1 頁 (共 1 頁)

非本科考土技-先補習班後學分班?

文章發表於 : 2020 10月 10 (週六) 1:56 am
#0 由 snack10142
先陳述在下背景
學歷:私立大學景觀系畢
經歷:1.營造廠1.5yr 現場工程師 - 公共工程造橋
2.木工裝潢2yr 半桶師
現職:綠化工程公司3yr,目前工務主任,月薪50~55k

年底將滿31歲,考慮再過一、兩年將生子結婚,未來不想再因為工程案件南調北跑的長期駐地生活,且景觀本業收入天花板似乎也不高(公司待九年前輩百左右,有結案獎金才有機會破百),因此想進修也讓自己多個選擇,而為何會選土技(因為景觀背景有人建議都計技)是自己對結構有興趣,且領域也較貼近我目前工作經驗(雖然不曉得有無幫助)。

目前只有看到文化推廣部有土技全修學分班(家住彰化人在台南,因此北部不考慮),最快10月17開始(材力、工材先開),最慢可選12月初(土力、結構先開),曾到書局先翻過土力、材力及結構等相關書,看在非本科的我眼裡可說無字天書,因此考慮上補習班的精修班。

所以主要想問的是:

1. 上12月的學分班,這期間先上補習班精修課、或函授等打點基礎。
2. 直接先報10月17學分班,邊上邊補習

以上希望先進們不吝指點感謝!

Re: 非本科考土技-先補習班後學分班?

文章發表於 : 2021 2月 04 (週四) 2:32 pm
#1 由 mingkun1013
針對版大以下兩點分享個人經驗給您
1. 上12月的學分班,這期間先上補習班精修課、或函授等打點基礎。
ANS:
我也非本科系,在營造業6年的經驗,也在準備專技高考,考試資格請詳考選部。
後來我有打電話到考選部確認,可以用第二類資格(修足學分)報考,接著選擇到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北、台中均有開課,南部地區我就不曉得了)。
補了土技考試所需的學分20個(其中一定要包含結構學、土壤力學、工程材料、測量學),如果有時間可以上非必需的學分(例如:施工法、營建管理等等;我記得全上要60K以上),且我建議上完再依照個人吸收程度決定補習否。
2. 直接先報10月17學分班,邊上邊補習
ANS:
建議上完20個學分班再去報名,但是我相信報名機率非常大,因為去補習班的同學(本科系)也佔大多數,非本科系如果不補習,要自修,考上機率較低,畢竟非本科系並沒有像本科系接受4年土木工程的教育,所以我建議補習才能夠速成。

PS:記得一定要先上完學分班後補習,(一)才能確保你有考試資格,如果學分班還不及格,缺了學分,等同於無法報考 (二)學分班教法較為基礎,建議打好基礎再上補習班速成。以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