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今年土木人第一仗 中油技術員確定將招考有土木職 有問題請教

文章發表於 : 2009 2月 14 (週六) 3:39 pm
#0 由 雍親王
中油招198技術員 起薪2.6萬元
中油將招考198人。資料照片 圖片: 1 / 1
【王玉樹╱台北報導】經濟部近日核定台灣中油公司招考198名技術員,預定下月初接受報名,5月3日考試,高中職以上、不分性別和年齡都可報考,正式起薪為2萬5000元到2萬6000元。

煉製員加油員佔6成
這是中油繼前年招考560名技術員後,再次招考技術員,但這次錄取人數縮水,中油主管昨說:「因退休年齡延後到65歲,本來是不招考的,這次名額是硬擠出來的。」上次招考共1萬5726人報考,錄取率3.56%,中油預估這次因不景氣,加上錄取人數減少,錄取率將低於2.5%。
中油主管說,煉製員與加油員仍是這次主要進用類別,約佔總招考人數6成,其他可能還有土木、鑽井及測勘等類別技術員。考試將分筆試與體能測驗,但可能取消以往的拉單槓,改以搬重物取代,其他還有20公尺爬高與折返跑。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估計:「錄取率絕對低於1%。目前工作難找,民間高中職技術員起薪只有一萬七、八千元,加上中油還有四點多個月年終,錄取率絕對超低。」

中油技術員招考資訊
資料來源:台灣中油公司

5月3日就要考了 比鐵路特考還早, 這應是今年土木人的第一仗
各位好好衝刺 打響第一炮罷
同時想請教 新聞中提到96年招考的那一次中油技術員
1 考哪些科目??
2 考題難度如何?? 問答?? 填充?? 選擇題?
3 筆試 口試 佔總成績分配比例??

我在網路上搜尋,完全找不到當年簡章相關資訊, 只有從金融研訓院下載網址(中油委外由金融研訓院辦的)
,該網址資料已移除
請當年有應考的或知道這些資訊的說一下,謝謝

文章發表於 : 2009 2月 14 (週六) 3:58 pm
#1 由 chengyu66
您講的,應該是 [中油雇員甄試]

(第一試) 考試科目:國文、英文、土木施工學

(第二試)考試科目:體能測驗

學歷限定:高中職以上畢業者,年齡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