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如何成為高普考榜首,葉金川教秘訣

文章發表於 : 2009 7月 31 (週五) 7:30 pm
#0 由 chengyu66
CNA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7/30 18:07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30日電)自由文字工作者萬蓓琳專訪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等10位國家考試榜首,寫成新書「高普考榜首金榜秘訣」,8月1日將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講座,書中3位榜首將現身說法。


萬蓓琳表示,39年次的葉金川是因為好玩而報考國家考試,意外成為高考榜首,考上民國64年醫事人員專技考試榜首,以及同年高考公共衛生醫師榜首,分別取得醫師證書與公務人員資格。


葉金川在書中細談他當年如何因緣際會地放棄醫師與教職的生涯規畫,踏上公職這條路,也教你如何準備考試。國貿局副局長徐純芳、內政部次長機要廖炯志等現職公職人員的應考與公職心得,也收錄在這本新書中。


書中10位國家考試榜首,還有7人是97年度高普考榜首,包括一般行政類吳舜文、法制類吳承學、地政類彭韶竹、財稅行政類黃慧玲、衛生行政類李潔茹、自然保育類楊正雄、結構工程類林谷屏。


萬蓓琳說,前述7人的前5位報考的類科是近年國家考試報考人數相當多的幾個類科之一,這些人能經歷千辛萬苦脫穎而出成為榜首,不只是因為他們非常優秀,有人苦讀之外,豐富的專業經驗也有幫助,有人沒有良好學歷,但因有心,以毅力全力以赴,也能如願。


萬蓓琳表示,這些高普考榜首有共通點,就是都有遠大理想與抱負,不只是把公職當成鐵飯碗,像葉金川與徐純芳都已在工作崗位堅持2、30年,考上公職是能夠在穩定不虞的生活保障下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


廖炯志、李潔茹、吳承學等3位高普考榜首,8月1日下午6時30分,將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與大家分享如何準備高普考的秘訣。980730

Re: 如何成為高普考榜首,葉金川教秘訣

文章發表於 : 2009 7月 31 (週五) 7:45 pm
#1 由 chengyu66
時間:8月1日下午6時30分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活動:國考榜首數位親自教授與經歷分享
-------------------------------------------------------------------------------

因為小弟人在台中,不克前往台北總圖,

麻煩有去聽演講的人前輩,可以分享心得

在此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