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轉錄] 增進記憶力秘訣

文章發表於 : 2007 8月 27 (週一) 9:04 pm
#0 由 sandaniel.tw
你是不是有時候會有突然失去記憶的擾人問題?譬如當你走進臥室,忽然傻傻地楞在那裏,然後不經意地拉一拉床單或整理棉被,而忘了原先進臥房要做的事?許多剛步入中年的人都會有這種突然失神的困擾。霍浦金斯大學記憶科門診主任戈頓說:「我們生活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裏,每天接觸成堆的資料,要記憶的資訊太多了。
要保持記憶清晰,確實需要一些方法。
在此專家提供了八個增進記憶力的方法:

一、以押韻的詞句或簡化的字幫忙記憶。

二、要有條理的記憶。
據紐約聖勞倫斯大學心理學家席爾曼指出,能夠集中注意力在細節的人,不會有記憶上的問題。

三、利用便條幫忙記憶。
如果你有事情待辦,譬如要「買一支口紅」,請預先在錢包貼上寫著「買一支口紅」的便條,這樣就不會忘記。

四、運用聯想力。
如果你早上常常忘記吃綜合維化命,就得運用一點聯想力,將吃綜合維他命和另一件容易記得的事連在一起。

五、大聲朗誦想記住的事,以強化記憶。

六、將記憶的內容視覺化。
當你學習新的事物時,不妨抱著拍電影的手法,將過程一幕一幕攝入腦海。

七、多做運動,提升記憶力。
多運動會使腦部的血液和氧氣更充足,腦的作用也因而更靈敏。

八、運用全方位的方法記憶。
當你學習新事物時,不能只靠聽覺或視覺,同時也應該運用嗅覺、觸覺等全方位的感受,這樣做對於所學習的新事物一定記得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