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錄取率新低/普考7萬人上場 僅507人能上榜

文章發表於 : 2010 7月 15 (週四) 6:14 pm
#0 由 swdswdswd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普考開辦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考試昨天登場,今年共有七萬零一十四人報名,人數創十二年來新高,由於暫定需用名額僅五百零七人,預估錄取率○.七二%,更可能創下普考自三十九年開辦以來的新低紀錄。


開辦以來 競爭最激烈的一次


今年公務員高普考昨起一連五天於全國七個考區同步登場,昨、今兩天舉行的普考,競爭最激烈,五十一個類科中錄取率最低的是「文化行政」,共一千四百七十人報考,暫定需用名額僅一人,錄取率○.○七%


昨天共同科目國文科,作文題目為「知恥自律、成就明天」,應考人多能繞著官員表現、新聞時事來發揮;倒是公文題目很靈活,結合近來政府人力精簡的概念,要應考人針對監所聘用的問題代擬行政院核復法務部的公文,與過去考古題型不太一樣。


志光公職國文科金庸老師提醒,公文寫作要注意格式,辦法部分應擴大詳述,加入合情合理的觀點,就能拿高分。


大東海補習班國文科蔣老師則分析,佔分高達六十分的作文是國文科拿分的關鍵,除破題切入知恥與自律的觀點,內容如能結合新聞時事舉例更好,但要記得對事不對人;至於古人所提的名言,從「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恥近乎勇」,到「吾日三省吾身」,都是帶入文章中的好句子。

呼~~1400多人錄取1人...會不會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