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免費勞安人員回訓,馬上省1500元大洋

文章發表於 : 2010 10月 25 (週一) 4:11 pm
#0 由 liminted77
最近10月7日花了1500元大洋 ,到中國生產力 勞安人員回訓,才6小時好貴,為了新應徵公司要求,
就給他忍下來,剛剛爬文,原來有免費地,北區勞檢所衛生組的部分宣導如局限空間,危險物與有害物標示及通識規則,目前只有衛生組的宣導會有發回訓時數條, 另外台北市勞檢處也有辦理免費的回訓課程 ,雖然消息有點晚 ,不要像我白白浪費1500元。


勞安人員回流訓練,共創安全工作環境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
發布日期:2010-08-31
您受過營造業回流訓練了嗎?如果您是工地的勞安業務主管或管理人員,請務必注意以下訊息:為協助事業單位推行勞安人員回流教育,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訂於9月6、7、8日及10月5日,辦理4場次之6小時「營造業勞工安全衛生人員在職教育訓練」,課程實用,費用全免,全程參與6小時之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者,將發給6小時在職訓練證書。尚未參加在職訓練的勞安人員請趕快查看您的證書,若受訓日期已屆兩年,請儘速至該處網站上報名,名額有限,以免向隅。
依據「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第17條之規定,勞工安全衛生人員每2年至少需受6小時之勞工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以確保安全衛生的管理品質。勞檢處指出,由於營造業之屬性特殊,人員流動性甚高,勞工安全衛生人員在職教育訓練之重要性尤不可忽視。因此,該處期望藉由辦理回流教育訓練,使勞工安全衛生人員能獲知最新安全衛生法規、防災政策及職業災害案例等重要資訊,亦可達到危害告知、即時教育訓練等效果,並建立政府與民間安全衛生人員間之夥伴關係,共同防止職業災害發生。
勞檢處表示:針對臺北市曾發生職業災害、風險分級屬高風險、次風險之一般中、小型營造工地之營造事業單位,另於10月7日再辦理1場次之「營造工程施工安全實務研討會」,邀請事業單位及監造單位等之工地主任、安全衛生管理人員及監工人員參訓,以提升該等事業單位或工地之安衛管理水準,有興趣之人員亦可至網站(www.doli.taipei.gov.tw)上報名,全程參與者亦發給6小時在職訓練證書。

http://www.doli.taipei.gov.tw/ct.asp?xI ... &mp=116021
http://onlineservice.doli.taipei.gov.tw ... dumai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