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遲來的100年土木技師上榜心得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08 (週四) 4:24 pm
#0 由 rickyricky
結構設計61
大地工程55
施工學56
測量59
結構分析53
營管49
總平均55.5

我只補實力所以其他家好不好我完全不知道,所以抱歉無法比較。


我沒去選什麼師資,我從研究所就補實力了,北上至台北念研究所後,又補技師。實力的師資也沒什麼好選的,有的就一個老師,有的科目就兩個老師,但實力有趣的地方在,兩個老師也沒什麼好選的,不是程度落差大你馬上就知道要選誰了,就是程度完全一樣,你選誰都沒差。


DVD如果不想看台北班的要先問也沒有其他分班的片,不然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上台北班老師的課。



營管張業蠻會抓重點的,也會告訴我們考試的趨勢,資料也很新,在營管茫茫大海是有幫助。



林其實務經驗豐富,說起現場施工的還蠻有臨場感的,偶而有現場照片來幫助瞭解上課內容。這一科還是要有經驗的的人交比較好。


工材好像是新老師,上課有點生澀。


結構就是林冠成,我從考研究所開始就聽他的課了,套一句版上最近蠻夯的話「上林冠成的課你要有耐心(XD) 。是真的啦!我覺得他上的會讓你有漸入佳境的感覺,會一直強調學生容易犯錯的地方,有人覺得碎碎念 (阿彌陀猴) ,但不這樣做你怎能警惕呢?不想再被念就趕快考上阿。該交的題型也都有帶到,而且補他的人很多都考上啦。



RC方面實力是用蔡修毓那本RC為教材,現場課是上林翰的,這老師怎說呢?就中規中矩,但有時候上課內容會有跳躍的問題,相較於古早的李文海、稍早的蔡修毓,林翰還有進步空間。但還是老話一句,內容應付國考夠用了。



大地就是實力三本柱之一的施老師 (GOODJOB) , 不用多費唇舌了,那幾本大地相關著作考場人手一本,上他課不用抄筆記,但例題要做熟。我是有聽過人家講,如果你沒上施老師的課,那自修看他的書效果也差不多,但我是覺得有聽有保庇拉。



測量也是實力三本柱之一的張陳程老師,大家一定覺得我虎爛 (狂暴) ,怎麼稱張老師
為台柱,喔,你誤會了,是被罵的當家台柱 (jolin) 。只要是在網路上,講到實力測量就是………..。但我覺得大家有所誤會,首先我還是套一句版上最近蠻夯的話「上張陳程的課你要有耐心(XD)


張老師的教材我覺得編的很不錯,上課也有搭配ppt(不是ptt歐)來輔助說明,歷屆考題也都有帶到。



但是張老師的問題在表達,他講話較沒有陰陽頓挫,極容易入眠,我每次上每次睡。不得已才每次上課先到樓下去買威爾咖啡提神,但是只要你可以把張老師的講義念熟,去考國考沒有問題。



其實像這種講義跟書寫的不錯,但上課很挫的不止張老師,我同學補友班(不是九X)某位力學老師也是如此。實力有張陳程沒什麼,其實哪裡都有張陳程 (沒什麼嘛) ,不用去埋怨,認真念才是上榜關鍵。



最後就是我最崇拜的力學天王,實力三本柱之一的許弘老師 (推眼鏡) 。他的表達能力剛好跟張老師是天與地,我的研究所材力就是他救起來的,他把材力跟鋼構說的淺顯易懂,輕重分明,他的鋼構也已經成為考場聖經。


我個人最喜歡他的地方是他可以把力學的觀念作一個整合,CP值很高 (完美計劃) 。我之前考研究所時因為只考三科材力結構工數,不太清楚其實力學觀念是一條鞭的感覺,等到我上鋼構時,才發現怎麼鋼構都是用材力的公式與觀念去計算,因為我材力底子已經被許弘打起來了,學鋼構真的很快。


我個人是希望實力的RC或結構可以由他來交。但許弘老師我要告訴你,你的字真的蠻醜的,這就是你的阿基里斯腱,哈哈。 (爽)



我的用書全部都是實力的講義或書本,只有RC我有買規範和學會出的教科書。我一直認為實力是打整體戰,他們的書水準很不錯,印刷精美錯誤少。像題型班額外編的講義我也覺得很棒,師資好壞有個人偏見但實力每一科的講義內容都很充實。



我只有上許弘的課才有抄筆記,其他都沒有。但我有整理一本公式筆記,內容就是公式各參數的意義與簡單注意事項。考場我就靠這一本打通關。營管與施工我就是劃重點,盡力整理成圖表格式,施工搭配實務照片效果很好。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趕快去問老師,不管是授課老師或輔導老師都可以,不要去問同學,因為他們80%不會,很可能亂回答你。


我的讀書習慣是一天只唸一科至多兩科,每天都有唸書,但時間不一定。在補習班以現場上課為主,看帶是針對不懂的地方才看。



以上就是我的考上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08 (週四) 5:08 pm
#1 由 black430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08 (週四) 5:40 pm
#2 由 gift1988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08 (週四) 5:55 pm
#3 由 rickyricky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08 (週四) 6:16 pm
#4 由 gift1988

Re: 遲來的100年土木技師上榜心得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08 (週四) 9:55 pm
#5 由 newyork

請問實力的測量和RC師資?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08 (週四) 11:30 pm
#6 由 啊弘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11 (週日) 1:36 am
#7 由 三重林書豪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11 (週日) 2:02 pm
#8 由 shfa1

文章發表於 : 2012 3月 11 (週日) 8:25 pm
#9 由 sto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