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3 頁)

左右兩難...不知何從何去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6 (週日) 3:27 am
#0 由 u121619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6 (週日) 3:55 am
#1 由 GTO
(倒地) 一堆人怎麼都還在傻,讀工程科系社會上的建築業、土木業、事務所、顧問公司都走不通的時候想去考技師,考到能幹嘛?再去投入那些行業,有技師牌能幹嘛,薪水還不是任那種爛行業宰割,他如果不給你高薪一樣沒用啊(你是沒聽過有人跟你講~技師簽證喔~我花個錢現在至少有幾個人在等著簽,輪的到你嗎?),你就算去營造業有5萬6萬的薪水,你能不做事嗎?你拿他5萬6萬塊薪水,你跟他家是親戚嗎?他有可能說~你不用做事就給你5萬6萬薪水喔,補習班是會搞些噱頭跟一堆人虎說有技師牌年薪百萬(你如果開補習班會不會對所有人打這種廣告),這麼好騙喔~社會走透一點你就會知道,什麼牌都沒用,要去考技師牌的那種我是建議去考政府機關(你不如先考政府機關再去讀研究所,不然你讀研究所之後還是要回歸考政府機關,先考到政府機關你至少有收入支應你研究所讀書的錢,也不會被社會上的顧問公司凹成工讀薪水),你如果考到政府機關你再去選土建的研究所(對你在政府機關還有點幫助),如果沒有考到政府機關你可能要選電子電機的研究所(這在社會上對你有幫助) ,考技師你大學畢業證書就可以報考了,不用用到研究所學歷,考政府機關不管什麼科系都可以報土建科系的高考三級,只要你考的到不管什麼科系都一樣。我的計畫通常都是進可攻退可守,進退都是打勝仗(一個善於打仗的人撤退只是把領地交給對方管理,改天在去打下來就好,不會打仗的人總是要死守),玩股票的人不會死守一檔股票,會做工作的人不會死守一個行業,狡兔有三窟

你如果要讀研究所我是奉勸你去讀電子電機的研究所,你去電子業掛高級工程師,不用技師牌啦,你加班加一加也有5萬6萬,你讀土建科系的研究所是要幹嘛,台科大要我去參加推甄研究所,我只開出一個條件,我要你工程學界拿技師牌來換,就是你給我打電話去給改考卷的分數改高啦!還用我講的很明白喔(工程業沒人能保障任何研究所畢業的薪水,拿牌來換是唯一的條件,拿錢去砸一個研究所連社會上都沒制度的行業~免費的我搞不好都不想去讀),因為民間顧問公司出不起錢,我不想砸錢去讀一個沒用的研究所(以所有工程法規來看研究所學位一點用也沒有,用技師牌來換算是用錢跟他買的(我不要那張研究所學位啦),不然你的研究所學位在社會上是價值多少錢,技師牌在法規上還有效力在),不打無意義的仗(城有所不攻地有所不爭),他台科大的名聲是很好聽,可是在工程業沒用,我寧可拿錢去砸私立學校的電子電機研究所也不願拿錢去砸國立學校的土建研究所。
真的有學校說以後賺到錢再還學費,要我先去讀,我只回答那些學校一句~土建科系免費的我都不想去浪費時間,也有說要用政府單位的職缺換的,這還可以考慮,我只能講工程類的職缺都不是什麼爽缺,那種薪水我在電子電機業就賺的到,我不用要去政府機關就賺的到我要的錢。

http://bbs.civilgroup.org/viewtopic.php?t=8973

自己看我懶的再打了,顧問公司會怎麼跟你玩,你就算有牌也沒用,薪水頂多給你5萬6萬一樣要做一堆事情(一樣會耗掉你一大堆時間,你耗掉的時間不會比你去電子業加班的時間少啦),你以為有技師牌就不用做事可以養老了喔~好天真的想法,營造公司有可能請一個神像到公司一個月還付你5萬6萬喔,你去顧問公司薪水更低,顧問公司可沒直接參與工程施工,顧問公司有些都是要拿營造公司的回扣來補自己公司員工薪水的你是不懂嗎?,你有沒有聽過有建築師牌的4萬塊就頂到天了手上還一大堆案子要辦~以為考到建築師牌就升天成佛一輩子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做夢是吧!。

我們以前學校的博士跟我講的,研究所真的有用的話你把履歷表改成台科大研究所的學位去談薪水看可以談多少
技師牌有用的話你把你的履歷表增加一個土木技師的證照,面試的時候你看能談到多少薪水
實際去試就可以知道薪資架構,這很有道理對不對,本來的阿,你都已經把學歷證照都打上履歷表了,能談到多少薪水馬上就立竿見影
學校的博士說他同學去營造公司工作薪水才4萬多塊還全部都要做,結果那個博士老師在私立學校任教薪水也是4萬塊還要一年簽一次契約工(有結構技師牌的博士喔)
以前某間很大間的高架地板公司~裡面的結構技師老頭(擔任設計部的主管喔)薪水也才4萬塊。
不要讀完才去後悔
有些顧問公司跟營造公司會怎麼虎人我跟你們講~你們要去讀研究所薪水才會比較高阿,騙小朋友的吧!!我社會經歷10幾年了,要騙我喔?就工程科系沒人要讀怕那些學校教授又去改法規跟營造業玩阿,所以要說假話騙這些求職者阿。
營造業還會跟所有工人怎麼講,你們在外面一定要說你們一天的薪水2千多塊,這樣我營造公司才可以跟人談工程生意時價格談高一點,騙人你們那些員工要去騙,結果真正領到的薪水根本就跟你對外講的不一樣,真是悲哀的工程業。

還有一次我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旁邊就有兩個年輕人也是一樣在停紅綠燈,那兩個年輕人就有一個跟另一個講,你不要看那些工人(因為那時候有工人在道路施工)這樣子,他們的薪水一天都2千多塊~那些工人有一個當場走過來跟那個年輕人講,我們的薪水一天才1300,不要亂講,那個年輕人當場被實際現場工程人員台語(凸臭)~那次讓我笑了。

你如果說要考技師牌只是為了要開業,我先跟你講,開營造不用技師牌,你只要台幣準備好,一堆技師等著你請,你如果說你要開顧問公司,你一個人有辦法做多少事情?你事情做不完一樣要請人,你一請人~是不用花錢喔,你錢花出去,你這小顧問公司能賺多少我是不知道

有錢也不用說一定要開營造,你開其他公司一樣賺的到錢,有沒有看過有建築師牌的去賣衣服的,啊就他開工廠賣衣服賺的比他開建築師事務所多啊~不要一直以為有技師牌就變成神一樣一定會賺多錢

我這樣比喻給你聽好了
在這社會上有很多行業,營造業、事務所、顧問公司、建設公司只是其中的一種行業,並不是說他這個行業在這社會上一定是高級行業或是賺特別多的行業,電子業一條SMT產線要投入多少錢你知道嗎?別人賺的不會比他營造業少啦,那些也只是一個行業
電子業一條化金產線要花上千萬才能動(應該叫化鎳合金,跟電鍍鎳再電鍍金不同),化學金製程學問有多高你知道嗎?可以寫出一大堆博碩士論文,化鎳化銅噴錫電鍍金電鍍銅電鍍錫一大堆博碩士在寫論文,光電背光模組也是一堆製程一堆碩士在寫論文,光罩微影技術也有博碩士在寫論文,光是製作的設備那一台沒有很大台要價800萬左右,一片石英光罩沒有很大片要價2萬~4萬(你報廢一片就等於2萬蒸發,重點是~大廠還經常在報廢,拿錢一直燒),不要小看那些行業,食品業也是一堆博碩士在寫生物科技的論文,技術不是工程業才有,要賺錢也不是只有工程一個行業才有錢賺,機械加工一台CNC機械設備要價300以上的價格,一間工廠有10台機械設備相當於10台PC400的挖土機擺在工地,不要小看那小間工廠的財力。

一個電子業小間的全製程廠要到能動能做出產品搞不好都要花到上億的金額,相當於拿300多萬的房子30間房子擺在一間工廠裡,林口遠雄建設、麗寶建設不是要蓋房子嗎?他蓋出30間房子全部擠進一間工廠才有那間小工廠的價值,一支手機2萬塊,一坪土地可以擺上300支,相當於600萬的價值,用手機跟台北市的地價畫等號
你用的電腦那顆CPU一坪土地可以擺幾顆?一顆CPU多少錢?,你CPU裝成一個貨櫃跟一個貨櫃的水泥比,是台灣水泥比較有價值還是那些積體電路比較有價值?

那些建設公司如果跟你嗆說他們訓練人都是拿上千萬的建案在當訓練,你就回他建設公司財大氣粗一句~我在電子業公司都是拿上百億在訓練,你建設公司好意思講出來給我笑的嗎?。

我們先把所有學歷證照都先忘記,你先想一下這社會上這麼多行業如果每個人都沒讀書,每個行業都讓你選,你會選哪個行業賺錢?你確定工程業的薪水真的比較高嗎?他這個行業也只是所有社會上的一環,並不是做工程~一定賺大錢...........這工程行業只是說你是讀這科系沒做這行你讀的知識很可惜

這社會上有哪個行業沒有知識在的?每個行業都有高深的學問在你確定有高深的學問那些行業就一定賺錢嗎?以工程業的顧問公司要跟電子業的研發人員比薪水,要怎麼比?

別人(友達)電子業營收3000多億,領他4萬塊薪水他還發的不痛不癢,工程顧問業營收多少?你領他4萬塊薪水像是要他的命一樣我跟你講,一樣是研究所,你讀土木建築跟別人讀電子電機,遇到的公司不一樣,你要談薪水就會不一樣,一個3000多億營收的公司你覺得4萬塊薪水對他公司來講是什麼~芝麻綠豆小小一點,台積電那更不用講,別人的營收夠多要發的起100個工程師4萬塊薪水還發的涼涼的,像和建工程顧問公司要發那種3萬5的薪水我都不太敢去做,怕他公司等一下因為3萬5倒掉那我可承擔不起,去熊谷組營造面試那次我本來以為他熊谷組應該很有錢,沒想到3萬5像要他的命一樣~害我嚇到,蓋101的出不起3萬5(領這麼少等一下熊谷組營造倒掉怎麼辦),有點驚訝而已。

你在一個工地要領那些工程公司4萬塊薪水,他公司會覺得,你在工地的薪水這麼高,我要你做很多事情才行,你在電子業領他電子公司4萬塊薪水,他公司會覺得~啊我公司領4萬塊薪水的人不計其數,我幾乎沒注意到你賺了我4萬塊~這就是為什麼有一大堆小營造、建設公司就算出的起4萬多塊薪水一樣請不到我的原因啦!!你集合住宅蓋出來幾百億都沒用,你遠雄一個工地是出的起幾個4萬塊薪水~你一個工地沒幾個人領4萬塊薪水你會特別注意我賺了你太多啊~我去電子業電子業都沒注意到我賺了他公司5萬2勒,就公司一大堆人薪水都不低啊,沒人會注意到你賺的4萬多塊。...........還會有人跟你講~公司營收100多億,你領這4萬多塊薪水芝麻綠豆大一樣。

我經歷過上百間的營造、建設、顧問公司、事務所,你如果出4萬多塊薪水喔,面試的那個老闆像是心臟要麻痺一樣(寫字特別慢,像是要寫你的薪水筆一直斷水一樣),像是上氣接不住下氣,你去熊谷組營造他公司還跟你講3萬5的薪水他要請到那種研究所還外加要有工地主任、工安技術士證、品管,這些牌都有的人,笑死人,條件開的很高出不起薪水的工程業,別人電子業像那種美和技術學院化工科系大學畢業的20幾歲就在賺4萬5萬了(他還覺得公司薪水低勒),工程科系台大畢業的才在賺他那些建設公司3萬幾,3萬1喔,會不會笑死人,台大土木建築連別人美和都比不贏,可笑~好、嚇到我了。

那些建設公司講什麼,你們要去賣房子才會薪水比較高,我跟你們講,賣房子等於當業務,要當業務這社會上不是只有房仲業,所有行業都有業務可以當,不是說賣房子才能賺大錢,你去投入其他行業當業務一樣可以賺錢,要投入房仲業~你當成什麼?台灣只有你房仲業有業務職缺喔,其他行業沒有就對了?建設公司的面試就像在聽放屁聲一樣好笑

工程業因為沒分部門工作沒分範圍外加沒加班費,為什麼工程業會搞到變成一大堆外包喔,啊就有的人會比較多啊,你要凹去凹別人,工程業可不是讀的專精跟會的該死,加班費沒有勒,工作還沒範圍,那不就肯聠的人怎麼聠薪水都一樣,你投入電子業你肯聠的人喔,20出頭讓你賺個4萬5萬那有什麼問題,加班加一加就有錢賺,誰像工程業怎麼聠~抱歉,做越多越晚下班沒加班費~讀的專精跟會的該死(沒分部門喔,我工地標個500個你去做你一個人把你一天24小時耗下去聠我給你的薪水永遠不變你要做會做死喔)

沒人會在一個怎麼聠薪水都一樣的行業裡工作啦!要聠的就是自己開一間工程公司,沒人會去做什麼營造業啦!

寶佳建設打電話給我講什麼~我們教你怎麼當老闆喔,你老師我20出頭就當老闆了還不用你寶佳來教,我去寶佳建設你公司會被我用上百間工程公司的方法教到你講一句~外行人講內行話~我跟你講,我新北縣、台北市住了多少年,有哪種工程我沒看過的,我要你寶佳來教我,你拿什麼來教?

你就算是遠雄、麗寶、寶佳三間建設公司合起來我都沒看在眼裡,他可能當成他公司很大間一樣,我連大陸、工信都覺得普通了我會把你寶佳放在眼裡,你三間建設合起來營收有沒有達到3000億,笑死人,出不起薪水還跟求職者擺高架子,去拜託人來做吧!態度好一點,不要擺著一副建設公司的臭架子,像是社會上有頭有臉不可一世結果營收沒別人電子業的3000多億10分之1。
我只要去建設公司面試看到那種高架子擺著一副台語(阿舍)態度的樣子我就想問,你公司是出不出的起錢阿你面試跟我擺這種臭架子,出不起錢還跟求職者擺臭架子~我還沒投履歷給牠建設公司連尊重都不懂也想要請人

熊谷組那間不是也一樣,我沒投履歷給牠公司~人力銀行媒合的阿,我很早就知道工程業不懂得尊重人,所以幾乎不投工程業的履歷,桂華營造那間我也沒投履歷給牠公司,上班第一天那個是總經理還是誰跟董事長在董事長辦公室講話講得太大聲了吧!你公司是不會尊重人喔,要用到工安牌~我沒帶到勒~我故意講沒帶到的,他們在裡面講話講到我外面都聽到了~講的多不好聽阿,3萬幾的薪水你覺得太多,你覺得太多可以不要請人,我沒投履歷給你公司,你給我放尊重點我跟你講,他工地在新北市板橋區浮洲那裡,到工地還打電話給我要我去工地要幹嘛?你在董事長辦公室講話都不會尊重人了,還想要我給牠總經理面子勒,是當天監造要你叫工安到現場你找不到人對不對,找不到喔,找不到就再去登人力銀行看找不找的到阿。
董事長跟我面試決定出的薪水3萬5,你當總經理的在靠邀什麼東西,我在電子業領到5萬2,你公司出的起嗎?窮公司?你公司營收有沒有達到100億以上?沒達到百億是不符合我的標準的你知道嗎?我可沒投履歷給牠公司我跟各位講。
桂華那個浮洲工地當時他公司請來的三個人都是新人(一個工務經理、一個工地主任),都來公司不到1個月,聽說之前一堆人走光了(而且是一次走一堆人),那個工地主任連注音打字都不會打~可想而知所有文件資料工作一定掉到我這邊,繪圖那些工務經理不可能去畫吧!那個工地主任對繪圖軟體不熟也不可能去畫,那繪圖的工作會掉道誰那裡?我這裡,那測量勒也是掉到我這裡,工安要掛我的名子,技術士證我有,那工安的工作應該也到我這裡來了吧!~你們知不知道他浮洲那塊工地依正常情況需要請多少人才夠,不是只有一棟建物勒,是好幾棟,一個工地所有工作都幾乎要靠我的公司~竟然敢跟我計較3萬5的低薪,我沒跟他公司開5萬薪水就算很好了,叫他公司去照照鏡子行不行,不要經常台語(目小)看不清楚狀況。我的觀點~所有工作都要做的營造公司或是建設公司不管他是多大間的公司都一樣,我還沒下班,工地所有人都不要給我下班,不然工地的工作都劃分清楚就好,誰的罪孽誰去承擔,低薪通常遇到我就是會變成~專職專任(所有不是我份內的事全部都拿去旁邊)。

工程業都會跟其他行業虎說,我們的行業沒有這麼多加班而以,不然我們的薪水也可以到4萬5萬啊,怎麼不這樣講啦~我工程業工作沒分範圍要做要聠的會被凹死,幾點下班我都不想發加班費我就是開營造公司要等人來給我凹的,這樣講比較可以符合事實。
工程業有的還會跟人講,那些人就什麼都不會啊所以我才馬給他們低薪........結果有人就凸工程業一句~不會喔,不會就準時下班就好了啊,你工程業凹那些不會的人要幹嘛勒。
工程業就會講~什麼時候會什麼時候才調薪水,結果你全部都會的時候要談薪水,他公司反過來跟你講一句~那我就請有經驗的來就好了啊

講來講去就是出不起錢還要請人來凹啦!~跟那些營造公司、顧問公司、事務所、建設公司講什麼都沒用

以前還有更好笑的,冷凍空調某公司跟有一個冷凍空調任職工作經驗6年的緬甸人(領有台灣身分證的)講什麼你們知道嗎?你要考到冷凍空調技術士證我公司才可以用5萬6萬塊請你,結果他6年經驗薪水只有24000,你們知不知道那間公司一定撒了一個謊,等你有冷凍空調技術士證的時候他就跟你講~我們現在不缺人了

營造公司也會用這招阿,就那些鋼筋工去應徵工作,被刁我們要找有鋼筋技術士證的喔,沒有證照的薪水是多少而已,結果當你真正考到證照的時候他就會改用另一種說話方式~我們現在工地沒缺人了喔
你如果是沒經驗有證照的那些營造公司又會用另一種講話方式,我們要找有經驗的喔,沒經驗的薪水是多少,你如果證照跟經驗都有的時候他們又會換另一種講話方式~我們要找年輕的喔(不然就是跟你講現在還不缺人),乾脆那些鋼筋工就裝傻說~老闆我們考不到所以我們就繼續領低薪就好
說來說去都是要用低薪請人,拐彎抹角幹嘛勒騙小朋友沒在社會上工作過的那種會而已

勞委會怎麼講,阿要技術士證你才要給那些鋼筋工2500的薪水喔,我們馬上發一張給那個鋼筋工~你營造公司不要撒謊嘿
我是覺的政府單位在大的公共工程自己請人,避免營造公司經常跟工人玩把戲~欺壓勞力(那些人去當工人就在可憐了還被欺負說沒證照) (翻桌)

你如果不缺錢的那種人你可以在工程業好好做,因為你不缺錢阿,他公司付你2萬塊月薪你也可以接受阿,你家就靠領銀行利息就有好幾十萬,不用靠他營造公司付你薪水在過活的那種人很適合做營造業,比較窮的那種就比較不適合做營造業,你因為比較窮你比較肯聠的只會被營造業招踏掉而已,可以從事裝修業啦!室內裝修業至少你肯聠小本生意你一樣可以自己搞一間,我自己也能搞一間阿,我才懶的理那些資料要搞的一大堆還要在那裡跟監造單位演戲的工程業,搞不好你公司的資料被退件10幾次只是因為你回扣沒送,你資料被退10幾次花的都是你的時間,營造公司在那裡不痛不癢一樣,遇到那種情況就是去到他監造單位的辦公室直接問說資料哪裡要改正(在跟他講我的容忍度跟我領的薪水一樣低),在送來還有問題直接桌子翻掉椅子砸到那個人頭上就對了~再送他一句尊重有時候是有限度的(打飛1) (打飛2) 他敢在講一句威脅的話椅子直接從門口狂砸到他身上就對了(讓他知道椅子是怎麼從時速150公里的速度下解體的) ~運用尊重在玩的監造單位不少,要回扣直接打電話去公司要比較快,不用在那裡刁文件資料~被椅子砸都是剛好我跟你講,先丟一個人從2樓丟出去到樓下讓他知道什麼叫暴力。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6 (週日) 6:56 am
#2 由 廉價技術員
我會推薦你自己的選擇之一

第一項
回事務所上班,以及報考技師以及公務人員考試的補習。(幫你稍做修改)

想腳踏兩條船?一心難二用!一般上班一邊補習真希望你陽壽不會縮短!

至於土木碩士學歷我個人覺得依照台灣土木現況以及未來前景來說真的沒用了。 浪費金錢浪費時間!
累積工作經驗以及錢財後,直接去補習考公務人員或是技師比較實際。

除非你碩士是去找那種強力靠山教授就是你畢業時,他能保證介紹你到不錯的單位這種就另當別論。

只可惜很多研究中心公家部門單位類似的缺應該都被佔的差不多了。

讀個碩士要多少因人因公私立學校而不同。

我假設你讀個碩士是公立的,花個三十萬應該跑不掉吧!

這三十萬我覺得你直接去投資股票還比較實際。
或是三十萬投資自己拿取土木圈中常用的牌照例如工地主任+品管+勞安等

投資股票有賺有賠!

我舉一檔股票就好,上銀(目前高檔盤整中不適合持有了)

設在八萬元價位買入好了(2010),你三十萬至少可以買三張,等到2011~2012算你賣在最低價位好了也幾乎是一張能有二十萬賣出,淨賺有十二萬,你短短不到三年時間可以累積這筆不錯的財富勝過你讀碩士!(手續費證券交易稅忽略)120000*3=360000

前提是
你要挑對股票並且下一番苦工研究以及賺賠經驗累積經得起時間的煎熬。
你挑錯了那三十萬最慘就是肉包子打狗,否則就是腰斬再腰斬!
低檔勇於買入高檔勇於賣出!

建議社會新鮮人有錢也不要先買股票,更不要融資融券,多空都玩早晚自殺!
出社會賺錢後先空檔個一~二年觀察研究股市吧!

轉行?你大學土木都畢業了,我就看你能轉到哪裡去!不要跟我一樣就好!
題外話
GTO不要在舉例友達了換一間吧,個人看法面板業很可能也會跟DRAM有同樣下場喔!除非有新技術的突破,再者你看看面板族群的股價你覺得有哪間能抬得上版面?

大家應該早就發現到電子賣場的液晶顯示器跟數年前價格相比之下,真的便宜許多了!
對消費者來說便宜了是好消息,對廠商來說卻是壞消息!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6 (週日) 7:11 am
#3 由 GTO
(XD) 面板不是只有液晶電視,你的手機不是液晶的就對了,一堆電子產品液晶面板不是液晶的就對了,別人電子業有些是做工業電腦的處理器不是只有家用電腦,汽車用的液晶顯示器也是其中之一,你看到的電子秤也是電子產品,你用的測量儀器墨線儀也有用到光電材料,愛風5面板也是,包括現在機車有些顯示器也是液晶,光電還包括你看到的所有省電燈泡,會發亮的一般亮度LED跟高亮度的LED,你用的滑鼠那顆LED也是光電材料,那些路燈、紅綠燈有沒有注意看,上面裝什麼。

DRAM跟面板是不同的兩種體系,就算別人華亞在怎麼不好他的薪水現在還是很高,台塑南亞在搞覆晶載板應該搞得還不錯(接英特爾的訂單),華亞是台塑的一支團隊,不可能會陣亡啦!!
台塑南亞的薪水更好,你如果是台清交成大研究所電子電機科系畢業喔,那完蛋了,薪水加完班搞不好一起薪就高的不像話。
電子業有些大廠有那種名校薪資制度,也就你是名校的薪水比一般學校的薪水高
聽說台塑母公司的薪水比較高,之後是南亞光電、南亞電路板這些,南亞也在搞光電,你覺得光電業有沒有前景。
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的薪水是多少,光是台大土木研究所跟台大電子電機研究所的畢業生去比一下,台大土木就被比到路邊去擺攤還比較好賺了,要比屁喔。

台灣市面上LED球泡燈品牌,包括億光電子、太一節能、中國電器(東亞照明)、台達電子、燦星網通、明基電通、南亞光電、大同、勝華科技、首利、誠加、趨勢、太星電工、逸奇科技、光拓光電、盛世光電、正翰科技、泳山實業、威力盟、佰鴻、光然、群宏電工、美東菱、飛瑞達帝博斯、台灣堂華、COOLED、DGNL、AgenTech、威勁國際(日月光)、旭光、錸德、倍碟、聲寶、三洋、真明麗、Stanley、Philips、Osram、GE等。

光電業細分可以分成很多群組,沒辦法用一個公司怎麼搞就決定光電業的死活。
只要有電子產品就有電路板,電路板產業堪稱電子業的不死產業、所有電器產品裡面都有電路板,可說是跨所有電子產品在賺錢,你只要看的到電就看的到電路板~這就神奇了喔。
你以後只要看到晚上會發亮的東西都跟光電有關,還有那些太陽能電池、太陽能板,友達好像有太陽能產品的樣子(友達也有在搞太陽能我跟你講)。
http://www.auo.com/?sn=51&lang=zh-TW

工程業的只剩裝修可能還賺的到錢,其他的都是要死不活的撐著。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6 (週日) 7:14 am
#4 由 廉價技術員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6 (週日) 8:23 am
#5 由 s7340506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6 (週日) 3:08 pm
#6 由 chc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7 (週一) 1:47 am
#7 由 工人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7 (週一) 8:27 am
#8 由 s302-18

文章發表於 : 2012 9月 17 (週一) 9:24 am
#9 由 new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