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請問土木人考國考除了大型補習班以外...有土木家教之類的嗎

文章發表於 : 2012 10月 14 (週日) 5:26 pm
#0 由 gemlong2001
請問土木人考國考除了大型補習班以外...有土木家教之類的嗎
小弟自認為實力不足在補習班學習效果有限..希望可以進一步尋求協助
能有一對一的家教對小弟來說是最受用的...但是小弟目前還沒找到有教授國考的家教
因此能否請有私下授課的大大或者有認識的相關家教授課能否幫助小弟
讓小弟盡早脫離考試的苦涯..感謝各位大大的協助

文章發表於 : 2012 10月 14 (週日) 7:08 pm
#1 由 廉價技術員
可以考慮轉行!都不用考試也不用讀得那麼辛苦!
直接轉行去工廠科技廠當作業員技術員。
有的要考試,通常只測試簡單數學 + 英文(國中升高中階段的難易度)

雖然工作單調可能要輪日夜班,薪水休假遜於公務員,但不用考試也不怕名額有限,更不怕墜入土木圈中年年都在考試。亦無須擔憂要當游牧民族。但是福利年終三節特休可能都會沒有(因為很多都是派遣職缺當道至於表現良好轉正職?聽聽就好了!)

土木圈中
無論是考技師高普考地特或是甲乙勞或是花錢上課拿品管工地主任,這幾種無論是哪一種都可能會把土木人的心志給磨掉。特別是花錢上課拿品管工地主任除了要當大頭花大錢還要被人當成鴨子般聽聽雷聲轟隆轟隆,買些無路用的教材書本最後來個四選一,除了有經濟效益外也達到了娛樂學員兼自娛的效果。(實際上我知道很多學員對 NT 36000~30000 + 220 hours 這過程 是非常的)

其實那種班也不用叫獸殭屍棺猿上課,只需學員捧場買個教材意思一下,自己研讀,然後繳個考試費用就可以了,考不考的到完全各憑本事,叫獸殭屍棺猿也可避嫌更可免除貪財之閒話!

更悲哀的莫過證照牌照考到拿到了,卻發現不是那麼有實際的經濟效益時,只會更想哭更加哀嚎。

但願後進土木人能多培養出你的第二第三第四等更多的專長,不要被同產業吃的死死的!
免得年老時去哪都去不得,更不要悲哀到只能壓榨菜鳥當作生存的手段之一。

文章發表於 : 2012 10月 15 (週一) 5:03 pm
#2 由 gemlong2001

文章發表於 : 2012 10月 17 (週三) 1:35 pm
#3 由 s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