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109年度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開放報名!!!

文章發表於 : 2020 7月 09 (週四) 5:19 pm
#0 由 vedetteliv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委託辦理4場次「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並以人的生命周期(嬰幼兒、學齡兒童、青壯年、銀髮族)進行主題分享。 本課程全程免費參加,活動當天準時報到者還可獲得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中心紀念小禮物

此外,每場活動最後還會各抽出獲贈便利商店卡幸運兒,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報名!

一、緣起目的:
人一生約莫有90%的時間待在建築物裡,因此室內設計的成果會間接影響人的生活。倘若該空間又是一人自出生到死亡所居住的環境,其設計應該也需針對其各年齡階段的需求而有不同調整。針對全球勞動力人口逐漸下滑的趨勢,全齡通用宅的議題開始被市場重視,而全齡通用宅的概念正是指不論是兒童、青壯年或者是年長者,都能夠舒適居住的空間。

本培訓課程以「AGE」三個英文字母作為探討面向,其代表的意思分別為:
A=AGE(年齡階段)與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除代表各年齡階段對空間的需求不同,設計與應用應該更為彈性。亦可作為AIoT縮寫,本活動將規劃以AIoT作為發展主軸,探討如何應用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應用於空間規劃中,營造全齡快樂之生活空間。
G=Gender (性別平等),代表空間的設計與應用不宜因性別上的生理條件有所限制,應多方考量採取通用設計與應用。
E=Electronic(電子化控制),代表空間的應用可多採納智慧劃設計與設備讓居住者生活更健康、安全。

二、主辦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三、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四、活動主題、日期:
7月16日 (四):新生命的來臨,由智慧房來守護
7月21日 (二):從幼兒變大孩兒,智慧化空間的彈性運用
7月24日 (五):社會人更需要新鮮空氣,良善環控應用為您加油打氣
7月28日 (二):有一日咱若老,探討火星與金星的您所需的智慧應用

五、活動地點: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中心2樓會議室(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02號2樓)

六、參加對象與名額:
(一)有受訓需求之智慧生活科技產業相關公司行號與從業人員或職能教育訓練中心相關師生。
建築、室內設計、機械、冷凍空調、電機科系師生等相關人員。
(二)對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有興趣並有實務應用需求之相關人員。
(三)開放名額:各場次開放名額30名,額滿為止。

七、活動議程:請參考附件簡介
附件1_109年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簡介.pdf
109年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簡介
(308.7 KiB) 被下載 116 次


八、報名方法:
(一)報名及培訓費用免費
(二)報名截止日:請參考附件簡介
附件1_109年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簡介.pdf
109年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簡介
(308.7 KiB) 被下載 116 次

(三)報名受理方式:
(1) 接受網路報名,報名網址連結如下:   
<新生命的來臨,由智慧房來守護>: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7010630021879121130
<從幼兒變大孩兒,智慧化空間的彈性運用>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7010726147036324450
<社會人更需要新鮮空氣,良善環控空間為您加油打氣>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7010753543934006160
<有一日咱若老,探討火星與金星的您所需的智慧應用>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7010820509341270900
(2) 亦接受傳真或E-Mail報名,請填寫「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常態教育訓練課程報名表」 (請下載附件報名表
)後回傳智慧建築專案小組黃姿嬑小姐收 (傳真或E-Mail擇一):
A. 傳真號碼:(02)2930-0528
B. E-Mail: vedette@tabc.org.tw 
附件2_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報名表.pdf
智慧樂活空間設計與應用實務培訓課程報名表
(303.41 KiB) 被下載 106 次

(3)洽詢聯絡人:如有報名問題,請致電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02-2930-0575(分機: 620)黃小姐

九、注意事項:
(一)為響應節能減碳、節省資源,本課程,不提供免洗用具,請自行攜帶水杯。
(二)活動會場不提供停車服務,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請自行安排停車位。
(三)主辦單位保有因不可抗力因素導致課程調整異動或延期之權利。

十、課程相關證明:活動當日全程出席者(以實際簽到為準),將可獲得研習證書乙紙。

十一、 交通資訊可參考網頁說明:http://www.living3.org.tw/tw/about#abou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