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雙子星案 北市府︰中工喪失資格

文章發表於 : 2014 10月 08 (週三) 5:13 pm
#0 由 Kelvinyu
轉載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19882

〔記者吳亮儀、陳永吉/台北報導〕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歹戲拖棚,因中華工程昨上午未將相關費用和簽約文件備齊繳交,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視為中工放棄簽訂投資權利,行政程序完成後,將退還一.三億元保證金。
中工除抗告外 另將採取法律救濟
中工發言人曾瓊瑩表示,雙子星案中工提出假處分遭法院駁回,一定會提抗告,另還會進一步採取法律救濟行動,目前律師也已經擬定,但要選擇那些方式,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雙子星開發案堪稱台灣史上最大金額的開發案,第一順位議約團隊「太極雙星」涉嫌詐標,捲入弊案失去資格;第二順位的中華工程昨也未在期限內送件、匯款,捷運局認定中工等於自動放棄。
中工日前聲請假處分,遭法院駁回;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表示,感謝法院的裁定,捷運局將持續進行後續評估。郝龍斌說,雙子星計畫是國門計畫,會採最高標準,因此要求簽約時附帶銀行保證,也就是要簽約就要保證能蓋好,而且品質要保證,中間不能有財務顧慮,絕對沒有口袋名單,會照相關規定辦理。
至於後續是否與第三順位廠商議約或廢標,郝龍斌表示,希望捷運局盡快完成可行性評估;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也說,中工已經喪失簽約資格,若中工要提出抗告,他表示尊重法院裁定,也尊重每個民眾在法律上的訴求。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蔡輝昇表示,昨早檢視帳戶後,確認中工團隊未在期限內依審定條件繳交融資銀行保證書、十九億元履約保證金和六十七億多元共構經費,與簽約應備文件,視同中工自動放棄簽訂投資契約書權利,捷運局將無息退還中工申請保證金一.三億元。
第三順位億大議約? 市府將評估
蔡輝昇說,市府團隊會討論是否由第三順位「億大集團」議約、或結束這次招標,會盡快在市長郝龍斌任內做出決定。至於第三順位的億大團隊,目前還在觀望,該團隊的長鴻營造表示,現在要看北市府決定,待有確切方向,再由集團決定未來的動向。

(石化)

Re: 雙子星案 北市府︰中工喪失資格

文章發表於 : 2014 10月 08 (週三) 6:53 pm
#1 由 opender
五十步笑百步................ (j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