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尼加拉瓜跨洋運河工程敲定下月動工

文章發表於 : 2014 12月 02 (週二) 10:12 am
#0 由 站長
尼加拉瓜跨洋運河工程敲定
2014-11-27 中央社 中央社馬納瓜26日綜合報導
尼加拉瓜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正與「香港尼加拉瓜開發投資有限公司」(HKND)董事長王靖討論尼加拉瓜跨洋運河最後細節,並準備於下月動工。

尼國第一夫人兼政府發言人穆利優(RosarioMurillo)今天對官方媒體公布此事,媒體並刊出奧蒂嘉與王靖的合影。

陸資公司HKND去年得標承攬尼加拉瓜運河工程,這條連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運輸水道,完工後將比巴拿馬運河長三倍,總工程款估計高達500億美元。

根據本地媒體報導,這項拉丁美洲最「具野心」的工程計畫,將於下月,在未完成環境評估、經費來源也不清楚的情況下動工。

HKND上週宣布,運河工程動工的首項計畫是在南太平洋岸興建一座裝卸港以及一條水道,以輸運這項浩大工程需要的建材。

這條運河將把尼加拉瓜一分為二,從南太平洋穿過中美洲最重要的淡水湖哥西波卡(Cocibolca)湖,通往加勒比海水系的彭塔哥達(Punta Gorda )河出海。

據報導,運河工程計畫已引起沿線將被徵收土地居民的抗議;環保團體也認為工程可能危及哥西波卡湖和水道沿途水壩的安全,而要求政府放棄興建計畫。

在野黨也在本月初,向國會提案要求勿將工程交給大陸廠商執行。

尼加拉瓜國會已通過將大運河的興建和50年的經營權交給HKND,包括5到10年的工程期,必要時還可延長50年。
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