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李鴻源:汙水再利用 勝蓋水庫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23 (週六) 9:14 am
#0 由 linlinmonkey
前內政部長、台大教授李鴻源26年前第一次來美濃,是為了踏勘美濃水庫預定地,26年後,他再到美濃卻公開表態「反對吉洋人工湖(高屏大湖)或美濃水庫」。

李鴻源昨天應邀到南隆國中,為學生上環境教育課程;他跟學生聊「氣候變遷的因應與調適」,分享過去在內政部長任內堆動的濕地與排水工程。他談及台灣的水資源政策時表示,多數人只談開源、不談節流,所以台灣的水價幾乎是全世界最低,台北人平均用水量比丹麥人多3倍。

他強調,台灣的廢水回收率也很低,一邊缺水卻一邊把水浪費掉,在這種情況下,他反對吉洋人工湖(高屏大湖)或美濃水庫,反對再蓋任河水庫。

李鴻源說,南台灣一直沒有重大的水資源政策,南台灣不是沒水,只是水被汙染了,要解決南台灣缺水問題,蓋水庫只是選項之一,不過他認為今天讓生活汙水回收再利用,以取代工業用的自來水。

「很遺憾昨天開始下雨,這次度過旱災,不保證下一次可以」李鴻源說,這次旱災難得讓社會大眾討論提高水價與水資源的議題,可是下雨後,很多人就會淡忘,缺水會影響產業與國家經濟,希望更多人重視水資源問題。
...............
水利人?
土木人?
選舉人?

Re: 李鴻源:汙水再利用 勝蓋水庫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26 (週二) 12:42 pm
#1 由 Neiken

Re: 李鴻源:汙水再利用 勝蓋水庫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26 (週二) 12:47 pm
#2 由 cance
他說很遺憾昨天開始下雨,這次度過旱災??這是啥米邏輯阿...我看他是希望台灣旱災阿 (狂暴)

Re: 李鴻源:汙水再利用 勝蓋水庫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27 (週三) 2:30 pm
#3 由 b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