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大巨蛋主任仲裁人陳煌銘 議員指立場偏頗

文章發表於 : 2016 9月 07 (週三) 12:37 pm
#0 由 linlinmonkey
大巨蛋方面,預料北市府,將提出仲裁解約。不過有議員卻質疑,主任仲裁委員陳煌銘,與馬郝關係深厚,甚至與捷運局還有30億的民事官司纏訟。

大巨蛋看來一片平靜,但底下卻是暗潮洶湧!距離9月8日最後期限不到48小時,一旦走到解約交付仲裁。議員警告,市府是「請鬼拿藥單」,直接點名主任仲裁人不適任。

3名仲裁委員,北市府代表律師孔繁琦,遠雄請來教授謝定亞。共推的主任仲裁人陳煌銘,不但曾批評巨蛋停工處分不當。所經營的工信工程,目前和北市捷運局還有30億的民事訴訟官司,過去也曾捲入新生高改建案,2004年「納莉」風災,承包捷運施工不慎,導致東湖大淹水,陳煌銘還曾落淚,要大家別再怪馬市長。

3個仲裁人被質疑,就有2個恐怕偏向遠雄,難道不換嗎?陳煌銘發聲明,「如果外界懷疑仲裁公正性,辭掉職務也無妨。」遠雄則說,「對解約無法接受,但會尊重」,顯然做了最壞打算,又重申是屬下蒙蔽,才造成市長誤解。

柯文哲強調有腹案,就是不明說。但市府給期限,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回deadline,是不是真的deadline?9月8日就見分曉。

Re: 大巨蛋主任仲裁人陳煌銘 議員指立場偏頗

文章發表於 : 2016 9月 08 (週四) 10:50 am
#1 由 linlinmonkey
台北市政府對大巨蛋最後通牒昨天到期,遠雄終於鬆口「讓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在遠雄表現善意的狀況下,暫時不行使大巨蛋終止契約的權力,日後仍會監督遠雄行為。

台北市政府6月8日發函給遠雄,要求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完成建照變更,否則解約。

遠雄昨天則趕在限期改善到期前,向市府送出同意書,承諾盡速完成建照變更、向台灣建築中心完成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審查、向北市府都發局、環保局遞件送審,完成法定程序。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遠雄願意「讓步」。

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北市府不是放棄大巨蛋終止契約,而是暫時保留終止契約權力,如果遠雄改善沒達到期望,仍會終止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