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BIM GUIDE for TAIWAN] 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會員聚會

文章發表於 : 2016 12月 07 (週三) 6:03 pm
#0 由 alarickuo
【TBIMA活動】BIM GUIDE for TAIWAN - 105年第三次會員聚會
Dear 土木人討論版的朋友 大家好
"您聽過BIM嗎? 您知道如何執行BIM嗎?"
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在下週六(12/17)舉行2016年的最後一場會員聚會,這次的主題是BIM GUIDE for TAIWAN,要來探討怎麼樣才是適合台灣的BIM指南的方針,與會的成員皆是在產業界最熱衷推行BIM之推廣者與使用者,非常歡迎各位先進報名這場活動。
----------
注意事項:
1. 因場地有人數限制,欲參與之先進請填寫連結之Google表單以確認名額,並依規定繳交費用(500元)即得入場。https://goo.gl/forms/VjSC42NUXQEzXOot1
2. 為保護分享者之權益,活動過程禁止拍照/錄音/錄影,只有指定之工作人員得以進行影像活動紀錄。
3. 這次活動於伯朗咖啡***中山三店***舉行,非中山一店。
----------
《BIM GUIDE for TAIWAN》
在今年第一場會員聚會"為台灣建築產業看BIM"當中提到,臺灣從公共工程到私人專案皆開始納入BIM作業要求。若是缺乏整體考量與配套措施,則實施過程可能不如預期對於傳統產業困境之改善。從BIM的執行計畫內涵,到選擇實作BIM之技術、建立協同作業流程、時程控管,還有實際交付資訊與合約內容之對應等,皆需要有清楚的論述。因此,對於業主與設計承包單位在應用BIM技術進行溝通與整合以致交付的過程,BIM指南是必要的參考依據。
本次聚會"BIM Guide for Taiwan"邀請產學專家,參考國際經驗以針對台灣建築產業之特性論述,探討適切於本土之指南方針,最後希望能替產業找出正向發展之遠景。
本次聚會分為上下場 :
上半場: 首先邀請由達欣整合科技 王紹宏經理,分享今年前往AU China與上海BIM專家之交流經驗。接著由陳清楠理事長從國際經驗借鏡,彙整TBIM協會對於國內BIM工程問題進行歸納分析, 進一步提出對於台灣產業所需要之BIM指南的制定方針。
下半場: 邀請台大BIM中心柳儒錚 專案經理,針對業主實施BIM方針之指南文件進行發表。接著為台大土木系郭瀚嶸博士候選人針對英國BIM發展政策進行深度剖析。
這次的聚會活動精彩可期不容錯過,希望會員朋友可以盡量撥空參加。
本次聚會的公告資訊如下:
時間:2016/12/17(六) 14:00~18:00
地點:伯朗咖啡 中山三店 4樓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6號 4F)
議程:
13:50~14:10 報到
(一)會務報告 14:00~:14:15 (陳清楠 理事長)
(二)專題演講 14:15~17:30
上半場14:15~15:45
主講人:
AU上海BIM交流經驗分享 主講人:達欣整合科技 王紹宏 經理
從國際經驗看台灣BIM Guide制訂方針 主講人:陳清楠
中場休息/拍照與會員交流 15:45~16:00
下半場 16:00~17:30
業主BIM實施方針之指引 主講人:台大BIM中心 柳儒錚 專案經理
英國BIM level2發展政策之探討 主講人:台灣大學土木系博士候選人 郭瀚嶸
(三)綜合討論 17:30~18:00
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 副秘書長兼監事 郭瀚嶸 敬上
Email: alaric@caece.net
Phone: 09333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