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驗收後修改圖說

文章發表於 : 2019 10月 06 (週日) 3:23 pm
#0 由 plato123
請問,驗收後在甚麼情況下可允許監造修改竣工圖?

Re: 驗收後修改圖說

文章發表於 : 2019 10月 07 (週一) 12:32 pm
#1 由 mnbv12
抱歉,小弟能不能先請教原PO前輩以下問題
1.驗收係以何圖說為驗收標準?
2.何謂竣工圖,竣工圖的定義為何?
3.若完工現況與竣工圖不符,可否修正竣工圖?
4.於驗收後可否修正竣工圖?

Re: 驗收後修改圖說

文章發表於 : 2019 10月 08 (週二) 2:56 pm
#2 由 soosstc
1.先確認原設計圖說可否逕改為竣工圖(涉變更, 法令.....等)
2.依符合規定報核之竣工圖照圖驗收
3.驗收不符部份再檢討可否再修正竣工圖(涉變更, 法令.....等)
4.建築案涉建築法及建技規則規定,需符合建築法相關規定檢討法令後,非屬建築法39條部份才能改竣工圖

Re: 驗收後修改圖說

文章發表於 : 2019 10月 13 (週日) 9:16 am
#3 由 lion77
竣工圖說應該在驗收過程中修正,以下程序供參:
一、 承包廠商申報竣工後,由廠商會同監造單位現場丈量竣工尺寸繪製竣工圖及核算工程數量結算書後七日內與主辦單位完成竣工勘驗程序。
二、 之後由主辦單位於三十天內依竣工圖說辦理驗收程序。
三、 驗收符合竣工圖說,依竣工圖說及契約規定辦理決算付款。
四、 驗收不符合竣工圖說,由主驗人員依契約規定決定改善期限,依原竣工圖說辦理改善。
五、 無法依竣工圖說辦理改善時,請監造單位檢討有無影響原使用效能,再修正竣工圖說為竣工圖說(二),工程數量結算書為工程數量結算書(二)。
六、 以竣工圖說(二)、工程數量結算書(二),辦理複驗。
七、 工程數量結算書及工程數量結算書(二)之差額,依契約規定辦理減價收受。
八、 工程決算書內容含:竣工圖說、竣工圖說(二),工程數量結算書、工程數量結算書(二),驗收證明書詳載差額金額,及契約規定(倍數)罰款金額…等。

Re: 驗收後修改圖說

文章發表於 : 2020 5月 22 (週五) 4:39 pm
#4 由 gggg
你營造廠已經現場做錯了,也就是不照圖說規範施工,由建築師確認不影響當初設定的使用機能也不涉及法規,結構技師確認不影響結構安全,改了重作品質也不會比較好,就讓你們現況點交,有時會減價收受,所以同意你營造廠依現況修改竣工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