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綠委助理關說勞檢放水 涉案基層:有立委跟長官的壓力

文章發表於 : 2019 10月 23 (週三) 8:10 am
#0 由 站長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前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永勝,涉嫌在2015年任職主任期間,替業者下條子給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減少違規裁罰金額,因此被控圖利;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陳永勝矢口否認,堅稱自己是「選民服務」,但同案的職安署陳姓科長和張姓職員坦承犯行,並表示「確實有來自立委跟長官的壓力」。

新北地檢署前年調查桃園市「富奕達」公司濫倒有害廢棄物,發現「富奕達」葉姓負責人(另案偵結不起訴)擔任中壢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期間,曾接受其他業者請託,找上陳永勝「關心」勞檢裁罰案件,希望他能協助將裁罰撤銷。

陳接受請託後,先找了勞動部的國會聯絡人幫忙,最後與北區職業安全中心陳姓科長搭上線。由於裁罰沒有辦法撤銷,陳等人經過討論,最後是由陳姓科長和張姓檢查員塗改違規紀錄,12項違規最後「喬」到剩3項,罰金也從24萬元減至6萬元,3人也因此被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事發後,陳已卸下主任一職退休,涉案的陳姓科長也被調職查辦。

「我會這樣做,是因為有立委跟長官的壓力!」陳姓科長在法庭上表示,立委關切的案件如果沒處理好,動輒影響單位的預算,自己可能也被長官怪罪,一時沒考慮周全,才會犯錯;張姓檢查員也表示自己當時到職僅3個月,根本沒有說「不」的權利,長官交辦什麼,只能照辦。

法庭上,陳永勝否認施壓,堅稱自己是「選民服務」,並強調自己服務20多年,從來沒有脅迫任何公務人員。但是,法官詢問「選民服務的內容是什麼」及「業者是委託處理哪間公司的違規」等問題時,陳僅說「就是接到選民陳情,所以提供選民服務」,並稱業者在電話中未清楚說明是哪家公司;全案將於12月中旬宣判。
--

被免洗了

via 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