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跟各位先進請教,開挖時遇到舊點井管冒水,抽水始終無法降水位的處理方法

文章發表於 : 2022 9月 12 (週一) 9:23 am
#0 由 lcfeng1212
同上,跟各位先進請教,開挖時遇到舊點井管冒水,抽水始終無法降水位的處理方法。

現況為連續壁工法,四撐五挖,基地面積約300坪,當初連續壁與土方不合,土方堅持要自己打井,連續壁就把6口點井馬達抽走,後挖到第五挖時,連續壁的舊井冒水(大量但不是管湧噴泉,是像小溪一樣冒清水),經測量預挖深度21米,冒水點位於20-18米處(土方點井外管測量動態水位,另連續壁為28米深,當初鑽探水位位於10米處,壓力水頭在14米處),目前土方加點井加到8口(7馬沉水馬達)也抽不完,水位一直降不下去,舊井因土石滲入等問題也不能使用。

目前考量是把6口舊井挖出來,看看能不能把舊管吊起來,然重新在舊井原位打井,再抽地下水,止水後開挖,再不行就遇挖水路,但土方目前很抗拒水路做法,表示有水就是不挖。

請教各位先進是否有相關建議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