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轉錄] 考後心得分享

文章發表於 : 2007 9月 24 (週一) 5:05 pm
#0 由 sandaniel.tw
作者 James(hightecnic) 2004/10/31 13:14:30

測量平差法 92年5分 93年 42分
這一科目是普遍大家認為較難的一科我92年也只有抄題目得5分後來有幸得到余致義老師的教導才考到42 幾乎大家都考不高.
一般這方面有大陸書. http://thep.com.tw/ 這邊買的到
只是有點貴 我買不起我是用影印的.考完後我拿到測訓班崔老師的上課講義覺得寫的不錯,還有歷屆的題目詳解,覺得有點相見恨晚,那些讀的完就粉厲害了!今年的題目有兩條出自原文書例題,有時間可以算原文書題目看看! 基層特考倒是考的不難著重一般演練居多.

土地資訊系統 49 41
這科不好拿分,我讀過施保旭.周天穎的書後平常還要讀些國土資訊系統的期刊或是研討報告. 這科範圍太大了.不好掌握,我有影印資料一堆但是都沒讀完.

測量學 42 69 普考平測 93
這是根本大法,我拜讀過林宏麟.管晏如.施永富.李景中.何維信.劉賢淋.朱子瑋.測量學500題.. 等.還有歷屆土木類的土木技師班有時會解題一定要算過因為當年題目有時會剛好雷同喔!
93年基三南區榜首 黃小姐(基特平差考85喔) 介紹念千華測量學1000條就可以,她人長的還不錯又熱心,帥哥有興趣的話可以請他教喔!

國文 60+16=76 30+16=46
這科呢,你一定會問我為何會差30分呢,因為當天考試我拉肚子考到一半找監考官一起去上廁所上完回來寫不到10分鐘又拉….那天拉了四次.氣死我啦.連帶土法土行也考爛.不然也不至於備取,不過備取可以離家近真不知道是天意嗎?
OK. 說說我去年準備國文的經驗吧.老實說考技術類的男生居多大家字都粉醜我也是.所以我每個星期逼自己抄寫作文,還有心情不好時也練,一定要拿考試用稿紙順便訓練臨場經驗,我連計算紙也全部改用跟考場一樣的方條紙,我自己去印刷500張,訓練自己答題的寫法.寫完自己模仿是老伯伯遠遠的看這答案紙自己評分看哪需要改進.

土地行政 30 52土地法57 60
土法和土行我是拜讀大東海名師陳翰基估價師的大作"細說土地法"(今年93有改版) 因為仿間不易買到,你要是在台南可以找老師買也比較便宜,+一些時事和法規修正.他92年有出考猜還不錯用喔!

地籍測量 20 62
地測300條法規一定要熟背,所有測量學中地籍測量篇的計算一定要算過

航空攝影測量
我沒考過,但是聽說都唸何維信那本,我是有一些影印的筆記和講義但是我放棄基三考高考所以沒念.

GPS方面
曾清涼老師的大作 GPS衛星測量原理與應用建議買一本每個章節有歷屆高考題目,是一本不錯的參考書籍.


小弟本人獻醜了,僅供參考,謝謝!

我非測量本科系的我是念土木的,專科只有做過平板和導線測量及接觸過GIS數化的專題本來喜歡力學後來轉戰測量,這一路走來孤軍奮戰,資質愚鈍的我能考上,相信您一定也可以的!

我最近手關節發炎的厲害 所以可能無法在打字下去了.就打到這樣了!

文章發表於 : 2007 9月 24 (週一) 5:14 pm
#1 由 大象
感謝分享 這真的是用心血換來的感恩~ (GOOD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