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土木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08 (週一) 10:14 pm
#0 由 joewins199085
最近學生時代的老師,分享美國專業工程師的FE和PE考試
所以想把一些資訊分享給論壇的大家,當然也想徵徵看有沒有捧油今年要一起準備!
我們可以組一個讀書討論團! (推眼鏡)
聽說之後報名有可能會漲價,所以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最近考一下! (jolin)

2015年度,PE和FE考試制度已經正式被引進台灣
在台灣其實不用花萬把塊機票錢,也可以拿到進入海外工作或是念研究所、博士班的加分門票!

小弟整理一下NCCES認證的FE、PE考試給大家認識一下! 有興趣歡迎一起來討論唷! 下一篇我來分享我老師有關美國PF、FE制度的文章! 近請期待唷~

目前有跟其他戰友在臉書上創一個群組"FE考試交流與分享團",裡面有分享滿多準備考試的免費網路資,不過沒有公開開放加入! 有興趣加入社團的朋友可以私密我唷。


以下內容來源為中國工程師學會:http://www.cie.org.tw/NCEES/

--------------------------------------------------------------------------------------------------------------
美國專業工程師(Professional Engineer)制度及NCEES簡介

為增強國內工程師國際化能力,中國工程師學會與美國工程暨測量考試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Examiners for Engineering and Surveying, NCEES)簽署合作備忘錄,於台灣舉辦Fundamentals of Engineering (FE)考試及Principles and Practice of Engineering (PE)考試。
NCEES為美國FE及PE 考試之專責機構,統一辦理全美各州之該兩項考試。FE考試資格(以我國而言)為受IEET認證之大學系所畢業或應屆畢業生;而參加PE考試前須先通過FE考試,且需至少有四年工程實務經驗者方能報考。美國Professional Engineer資格與我國技師相當,但欲在美國註冊Professional Engineer則須先通過PE考試後再依各州規定辦理。
FE考試為電腦考試(CBT),PE考試則為筆試。中國工程師學會於民國104年(2015年)上半年開始在台灣舉辦FE考試。因PE考試採筆試需準備試場,並由NCEES自美國指派主任監考官監考,依NCEES規定報考人數達25人方可辦理PE考試。本學會將於報考人數達到此一門檻號後舉辦PE考試。FE及PE考試均為英文試題,通過該兩項考試代表在專業及英文兩者均達一定水準。但通過PE考試不代表立即可取得美國Professional Engineer資格。因美國Professional Engineer證書由各州頒發,除通過PE筆試外另各州各有規定,不盡相同,詳NCEES網站。對於參加FE考試及PE考試之詳情請參閱本網站之說明。
中國工程師學會與NCEES合作在台灣舉辦FE及PE考試乃為國內工程師提供一平台,以美國考試驗證本身之英文及專業能力。中國工程師學會鼓勵國內工程師善用此一平台踴躍報考。
(GOODJOB)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09 (週二) 5:32 am
#1 由 ewang
自從2015年1月起開始報名,至今在台灣地區已經有超過30位報考Fundamental Examination, FE.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0 (週三) 3:24 pm
#2 由 r99521208
我有用過的考古題書,拋售
請以r99521208@ntu.edu.tw找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3 (週六) 3:47 pm
#3 由 Msl
請問這個FE考試對未來計畫出國留學的人有好處嗎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4 (週日) 9:24 am
#4 由 joewins199085
Yes!剛好最近小弟有幸連絡上目前在美國深造的學長,學長曾經在出國前就在台灣考過FE,現在學長正在美國讀碩士班,他分享給我的訊息是,美國很多的學校會認這張證照,通常美國人是大三、大四時會去考,想想~如果在外國人激烈競爭的情況下,你的推甄資料裡面有這張證照會有大的幫助,目前好像亞洲國家韓國、日本也可以考取這張證照,相較於其他還沒開放的國家,也許在你有別人沒有的情況下,FE會是海外申請學校的敲門磚。當然,在美國讀研究所的目的之一可能就是想在美國就業或是找尋更多人生的出路,有了FE通過後可以取得EIT(Engineer in Training)資歷,一方面可以更快達成考PE的資格(4年工作經驗)就可以考PE,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如果畢業生沒工作經驗碩士學歷可以算1年,所以再3年經驗就可以考PE囉!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5 (週一) 10:29 am
#5 由 b32300
我的英文不好,沒啥把握可是也想試試可以嗎?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5 (週一) 12:41 pm
#6 由 joewins199085
喔!我個人覺得學習語言永遠都不嫌晚唷!學英文的管道可以從影集、聽英文歌入門。千萬不要因為現在不太會聽、說、寫而放棄,我有深深的體悟,語言只是一個工具讓我們能夠跟理解別人還有表達自己,只是英文比較強勢我們都必須學習,搞不有一天是老外都來搶著學中文,好啦! 以上題外話。
目前研究FE考試的命題方向是以專業題型出題,有點像是大學時的原文書,以工程師會碰到的英文專有名詞為主,而且所有考試題目都是選擇題,考的是專業不是像托福或是多益考文法那類的,題目本身沒有複雜的文法或是陷阱,更沒有申論題或問答題,所以應該不會因為英文不好而答不出來。很多前輩分享考試的關鍵是要熟悉考試時提供的英文工具書(Handbook),還有要熟悉操作那賢慧型計算機,如果多下點功夫在複習Handbook裡面有很多公式和圖形,應該會減少看不懂專業單字的問題。考試還有一個關鍵是要熟悉英制系統,像有些混凝土設計的公式會因為英制跟我們學的不一樣唷!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土木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7 (週三) 10:40 pm
#7 由 Alec
考試通過後有甚麼好處,若是不打算出國,可以用這個FE考試練英文嗎?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土木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8 (週四) 8:17 am
#8 由 happyday
在中工會的網站上都沒有提供複習的資訊,要怎麼省錢,有網路上的資料嗎?

Re: 徵一同奮戰的考友兼宣傳!美國土木專業工程師證照新契機!

文章發表於 : 2017 5月 19 (週五) 8:23 am
#9 由 joewins19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