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重問:迴轉彈簧

文章發表於 : 2015 11月 23 (週一) 7:03 pm
#0 由 howteen
經過幾天思考後關於迴轉彈簧,我只有這個問題
請問:
1.課本P2-46eq1那題(上個文章的圖片)裡的ms=1/3不是負彎矩方向嗎?不用加個負號嗎?(材力課本P8-39腦力激盪第六點也是負彎矩,但是有加負號),謝謝老師您辛苦了!!

老師您不用回答我了!我知道問題出在單位力法上了,謝謝!

2.各位前輩激起了我更想弄懂問題的動力,我想表明,考上不考上對我都不重要,榜首不榜首也是,你重要的事情對我來說,可能不重要。
因為今天,我有問題,就是想解決,如此而已。
謝謝前輩們指教。

Re: 重問:迴轉彈簧

文章發表於 : 2015 11月 23 (週一) 9:52 pm
#1 由 gentle3
第一點:請問你的彈簧勁度多少?

第二點:你用體積積分法,b點給他一個單位彎矩力,你的反力怎麼求的?

第三點:梁上沒支承,由旋轉彈簧連接,沒勁度,你的反力又如何求出來的呢?

第四點:剪力彎矩圖,上方為正的,下方為負的,為什麼你會卡在這裡?負號自己加上去就好了。

第五點:你的思考邏輯真的怪怪的,該有問題的,卻沒疑問;不該有問題的,卻搞不懂!有點納悶。

Re: 重問:迴轉彈簧

文章發表於 : 2015 11月 25 (週三) 8:46 am
#2 由 b516
考上不考上對我都不重要??h大阿...你都這麼說了那偶只能祝你好運摟....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阿 (j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