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新北市不少員工紛紛在七點、甚至六點就進辦公室,連各區區長也須在上午八點開工作會報,不少人哀哀叫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12:13 am
#0 由 lawrencechen2004
有請 新北諸位大公查證消息是否屬實。看來工務局一定忙到後空翻了。
哇,開始有那種早上起來,要早點名跑3000的感覺,精誠連啊。
-----------------------

朱立倫愛突襲「抽考」 員工皮繃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lgov.html
聯合 更新日期:"2011/01/26 09:36" 本報記者黃福其

捨棄開記者會向記者發表「施政滿月感言」,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市政會議對著員工「施政滿月談話」,警語連連,一個月來不斷拴緊市府螺絲的朱立倫,昨天又讓員工領教到不一樣的風格。

開會開會…銜牌歪了也要管

朱立倫上任就揭示「未來市府沒有假期」。果然就任至今,每天七時許進辦公室,不斷開會、視察,到廿七局處逐一聽簡報。一開始還巡視各樓層,連科室銜牌有沒有掛正都要管。

前縣長蘇貞昌、周錫瑋都在市府地下二樓停車場上下車,再搭專用電梯,直接進八樓辦公室。朱立倫改在大門上下車、不搭專用電梯,與市府員工共乘,員工搭電梯時看到市長,嚇一跳後紛紛閃避,都被朱「親切」招手後,硬著頭皮進電梯,心底直嘀咕怎會被市長「堵到」。

活動簽名…大手一揮不必了

朱立倫參加市府活動不簽名,強調「我是主人,當然不必簽名,貴賓簽名就好。」但消防局辦「消防安全日」又請朱簽名,朱雖未臉露不悅,卻大手一揮說「不必了」。

透過「無假期的」視察、開會、簡報,朱立倫還經常不照「劇本」演出,無預警突襲,讓市府員工也繃緊神經。

市長走了?下車回訪員工驚

元旦假期,朱立倫到萬里仁家之家,當場「抽考」社會局長李麗圳對安養機構數據的掌握。視察結束,社會局員工已用無線電傳達「市長離開、狀況解除」訊息,朱立倫卻下車「回訪」同處的街友社會重建之家,讓社會局員工直冒冷汗。

透早上班…各區區長也哀嚎

朱立倫上午七點多進辦公室,局處首長也跟著八點前上班,市府員工戰戰兢兢。尤其台北市一切規格比照中央部會,連輿情剪報及分析也擴大到中央、五都新聞,加上規定「上午八點半前完整了解輿情、十點半前提出解決之道」,不少員工紛紛在七點、甚至六點就進辦公室,連各區區長也須在上午八點開工作會報,不少人哀哀叫。

身為全國第一大直轄市長,朱立倫要求團隊對外迅速回應民意,對內上緊發條,一個月來新人新政,已為四年主政風格定調。




朱立倫禁官僚 令:不准稱公稱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lhc6.html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1/26 15:00"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滿月,在市政會議上指示局處首長,要屏除官僚主義,不准在市府內聽到有人叫「什麼公、什麼座」,不然叫公的,就送到太廟去,叫座的就回家當太座,這讓不少市府同仁皮皮挫,上午朱立倫主持道安會報,會當場喝止在會議中進行抽獎!

明明要開道安督導會報,台下同仁卻先抽獎,朱立倫雙手抱胸,板起面孔,現場氣氛有點凝重,因為入主新北市政府,陋習實在太多,更讓朱立倫不高興的是聽到有人叫「什麼公、什麼座」。 聽到副局長被稱副座,朱立倫顧不得媒體都在,伸手就巴了經發局長的頭,上任第三天這個動作,讓不少市府同仁皮皮挫,市政會議上,市長更直接下令,再聽到什麼公什麼座,大家通通回家吃自己。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如果你已經變長輩了或是回家稱太座,我是沒有意見,但是在我的新北市,我們所有的公務員應該秉持這樣一個心情,一切以服務民眾為主。」

可是國民黨裡有伯公、有春公,大老雲集,碰到面朱立倫怎麼稱呼。朱立倫說:「我想那個是兩回事,對長輩你回家,尊稱你任何的親朋好友和長輩,我沒有任何意見。」朱立倫說公歸公、私歸私,這種官僚文化就是不准出現在公家機關,新人事新作風,市府上下現在都得繃緊神經。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逾期居榜首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12:19 am
#1 由 lawrencechen2004
哈哈哈,在三級單位,每天被民代K省道、省道K到爆,這下可好,上新聞了。

以前北縣是內政部轄下的小單位,現在跟交通部平行了....直轄市位階變了。
---------------------
道安問題 朱立倫:中央勿漠視 【14:35】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 ... F%E6%B4%BB

〔中央社〕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道路坑洞修補速度緩慢、標誌不清,已經造成嚴重民怨,屬於中央權責的問題卻不改善,相當荒謬。他強調,中央與地方應共同重視並解決道路交通安全。

新北市交通道路安全督導會報今天在市府舉行,卻有包括交通部公路總局、台灣鐵路管理局等部分中央單位未出席,29區公所的出席層級也不高,讓主持會議的朱立倫相當不以為然。

包括人行道磚損壞、排水溝蓋破損、路燈損壞、人手孔蓋破損、路面凹凸不平等,市府逐一統計逾期修補的權責單位。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逾期居榜首,恰好,今天又無代表出席,遭朱立倫公開點名,並要求提出專案報告。

朱立倫要求交通局通知中央各單位、市府與各區公所,「要重視市長所主持的會議,以表示對道路安全的重視。」尤其,道安督導會報的機制就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協調解決問題。

他說,民眾對台2線的民怨已深,但景美工務段卻遲不改善,相當荒謬。「以往升格前的本位主義、現在沒這回事,若做不好,除了依法開罰,各單位還要內部檢討與行政處分,以建立道安督導會報的權威。」

朱立倫會後受訪再度強調,升格後,民意對政府的要求更高,各單位要摒除官僚習氣,提升行政效率,中央與各單位應該重視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執行單位勤於巡查,遇到缺點與破損,要立即改善。

八里新店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銜接新店復興路因路幅縮減造成交通擁塞,但去年9月與民代會勘時曾決議改善;另外,新店民權路的交通引導標誌錯誤,但至今問題依舊;朱立倫也相當不悅要求提出報告,落實檢討。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8:51 am
#2 由 newyork
還好啦
北高2市有些職員職工也是6點多就到了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9:32 am
#3 由 cance
本府很多技工都是7點半就進辦公室刷卡,然後再去吃早餐、做早操到8點半
進辦公室上網接電話,然後17點準時下班走人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1:15 pm
#4 由 shfa1

Re: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逾期居榜首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2:10 pm
#5 由 opender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2:58 pm
#6 由 s7340506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3:24 pm
#7 由 考生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10:15 pm
#8 由 tony5407

文章發表於 : 2011 1月 27 (週四) 11:16 pm
#9 由 opender
朱立倫的確有強勢的本錢,岳父老婆有錢有勢,當桃園縣長又搞得有聲有色,害得接手的吳志揚被壓得抬不起頭來,現在連新北市長的選戰又終結了民進黨的小英,難怪台北市的小斌斌那麼忌諱他,不過,我認為這一年來吳敦義幫劉兆玄收爛攤收得不錯,有機會成為小馬哥的副手,到時總統的接班人選就有3個啦,朱立倫現在不拚就等著被殲滅,所以新北市的土木公務員要有被操到脫皮的心理準備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