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全世界結構高度最高的橋樑- 米約高架橋

文章發表於 : 2015 2月 10 (週二) 8:27 pm
#0 由 站長
世界最高的公路橋是Millau Viaduct,中文翻譯為米洛大橋,橋橫跨法國南部的Millau(米洛市)附近的塔恩河上的山谷,高343米——甚至高過了埃菲爾鐵塔而且僅僅比帝國大廈低38米。下面就去瞧瞧這世界最高的公路橋吧!

Image
世界最高的公路橋

這座橋由法國的橋梁專家Michel Virlogeux和英國的Norman Foster合作設計,橋下兩端為拉爾札克高原和萊偉祖高原,有另一條快速公路蜿蜒其間,全長20英裡,米洛大橋通車後,這段路行車時間從3小時縮短為10分鐘。
Image

米洛大橋建築之初曾引起不小的爭議,擔心破壞塔恩河谷周圍景致,但是Norman Foster以鋼骨為主建材配合其設計功力,讓這座大橋完工後看來結構輕巧,細致卻不失堅固。他曾說,設計理念就是「要讓大橋看上去精巧到另人難以置信的程度。該橋樑在2006年時,獲國際橋樑與結構工程協會(IABSE)頒發「傑出結構獎」(Outstanding Structure Award)獎項

Image
Norman Foster采用特制鋼材為橋面,而非混凝土,減輕橋梁重量,施工方式采用預造法,就是先將橋面在亞爾薩斯工廠銜接成每塊32公尺寬的鋼材,共2000塊,然後運到橋兩端的山谷銜接起來,緩慢的懸吊到橋面預定段上方安裝﹔橋梁采用白色也達到視覺上的輕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