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9:22 am
#0 由 jjq519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利用電腦採購案收賄近4千萬遭起訴,全案會被揭發,全因3年前資訊處分析師田志文一通檢舉電話,而談起這幾年工作被刁難、被整、最後被「冰」起來、考績還連續三年乙等,田志文兩度哽咽落淚說:「調查局終於還我清白,我孤軍奮戰,被資訊處集體制裁,沒人幫我講話。」

田志文表示,考上公務員後,他曾在衛福部豐原醫院資訊室任職,後來在暨南大學計算機中心工作11年,2011年6月因家庭規劃想調回台中,轉職考進立法院中部辦公室,當時他以候補「不小心」考進去,有朋友說他「上了賊船」,當時他還不明究裡。

後來,他發現立法院預算比其他單位高很多,東西買的比人家貴、卻不比人家好,價格還都配合廠商,而且幾乎只有固定一家來標,其他廠商連報價都不來,「國家的錢,花得不痛不癢」。

這樣的情況讓田志文起疑,開始追查到底那個環節出問題,2012年10月,內部傳出要升任他擔任通訊系統科科長,他北調立法院資訊處先升任分析師,經手幾件招標案件,他習慣訪價擬出最有利的標案,卻不被長官接受。有一次再因招標價格、規格和當時的主管高振源起爭執,他質疑圖利廠商,主管嗆他:「你不一定會當科長、叫處長來、你去告呀…」,後來他才發現原來處長和高振源是同一夥,而他對是否升科長根本不在乎。

田志文表示,2013年他承辦「國會憑證管理系統案」,私下幾經訪價,概估經費6230萬即足夠,甚至已多了不少利潤在其中,廠商一定不會賠錢,但長官數度刁難,一再修改標案內容、金額,把他設計的標案提供給廠商,明示要給特定廠商,以限制規格綁標。

田志文不放棄,只要規格、價格變動,他就四處探詢價格,甚至向採購同樣系統的軍備局訪價,卻也因為查價犯了大忌,最後被換掉承辦職務,田志文說:「我改變不了事實,也會被拖下來,為了保護自己,不得已,我決定檢舉。」

田志文說,去調查局那天,他開口第一句:「你們敢不敢動?是立法院!」調查局人員回稱:「有證據就辦。」調查局問他是否要「匿名檢舉」,田志文說不用,「我有憑有據,說的都是實話。」但後來沒動靜,他以為還是不敢辦,直到調查局搜索林錫山那天,他說:「調查局有記得我說的話。」

然而,田志文也因擋人財路在2014年1月年被「踢出」資訊處,調回立法院中部辦公室,一開始通知他去與他專業無關的「中南部服務中心」,報到前才再通知去資訊室,但從此他被「冰」在中部辦公室,什麼工作都不給他做。田志文說,他告訴過朋友他遇到的事,「10個公務員10個告訴他,怎不跟著做?配合做就升官,你太單純…。」

田志文說,公務員生涯20年,只懂得認真做事,沒想到堂堂國家最高機關會這樣,集體被制約,預算這樣花,編再多也不夠,讓他很心痛。(許淑惠/台中報導)

話說檢舉人的人名都出來了,不太好吧

Re: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9:37 am
#1 由 KOF2000
他的仇,我已經幫他報了,現在,正在整那個真正的主腦,躲在鎮江會館裝死的那個立委,哈哈哈 ~~~ (爽)

Re: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9:42 am
#2 由 站長
Image

Re: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9:56 am
#3 由 KOF2000
中間那個,如果是IRON MAN呢 ?? (爽)

Re: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10:19 am
#4 由 xarxarxar

Re: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10:20 am
#5 由 xarxarxar

Re: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10:26 am
#6 由 KOF2000
懶得跟你說...... (爽)

Re: 檢調扳倒林錫山 全因他的一通電話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03 (週二) 11:00 am
#7 由 xarxar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