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花蓮市公所前官員控 馬縱容涉弊主委

文章發表於 : 2013 10月 11 (週五) 1:49 am
#0 由 廉價技術員
質疑馬愛將涉弊慢慢拖 唯獨追殺王金平 20131009 自由時報

〔記者施曉光、王錦義/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以大是大非為理由,堅持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昨天被一名前花蓮市公所工務課長刊登廣告質疑,馬英九對於自己的愛將涉入弊案,要不是慢慢拖,就是不處理,只追殺王金平,這樣算是有大是大非嗎?他痛批馬對不起台灣人民,應該立刻下台。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過去花蓮市長任內涉及勞工運動公園弊案,前公所工務課長饒瑞逸也被判重刑。饒瑞逸昨在媒體上署名刊登「冤?大是大非?馬英九主席寧用背負多條貪污案國民黨黑道主委」廣告,為自己喊冤,也質疑國民黨遲不處理蔡啟塔。

對此,國民黨黨政人士表示,一切依黨章、廉能條款辦理。

指遵照前市長指示招標 卻被判刑十年半

饒瑞逸在文中質疑,馬英九、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明知蔡啟塔是黑道貪污重犯,卻還用蔡擔任花蓮縣黨部主委?「明顯表示交換條件已經講好蔡啟塔應無罪要嫁禍於下屬饒課長來擔罪」。

他表示,他當年遵照蔡啟塔指示辦理招標,出事後,蔡恐嚇不得說出真相,沒想到一、二審下來,蔡啟塔獲判無罪,他卻被判十年半徒刑,當了蔡啟塔的替死鬼,「難道一個小小公務員就要被國民黨欺壓、被黑道主委活活逼死嗎?」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政治報復 不是事實

蔡啟塔昨天剛好到上海參訪,他在電話中回應指出,「這是政治報復,內容都不是事實,等我回到台灣後,會進一步了解並說明。」蔡啟塔曾連任兩屆花蓮市長,目前是縣議員。

饒瑞逸質疑,馬英九強調要清白、大是大非,不可以關說,要斬王金平,為何蔡啟塔涉案被台中地檢署起訴,並求刑十八年,就可以不用受到國民黨任何處置,仍繼續擔任縣黨部主委?從林益世、李朝欽、賴素如到蔡啟塔,只要是馬英九的愛將犯貪污案,都慢慢拖,不然就是不處理,唯獨對王金平全面追殺,這樣就是有大是大非嗎?

Re: 花蓮市公所前官員控 馬縱容涉弊主委

文章發表於 : 2013 10月 11 (週五) 1:51 am
#1 由 廉價技術員
2013-10-10 國民黨前花蓮市長 被控固定收1成回扣 自由時報

〔記者施曉光、王錦義/綜合報導〕由於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過去花蓮市長任內涉及工程弊案,被判重刑的前花蓮市公所工務課長饒瑞逸,昨天北上向國民黨中央陳情,指控蔡啟塔昔日掌控市公所財源為自家金庫,所有預算工程發包、施作、驗收、付款,都要蔡主導同意,而且不管大小工程,依慣例都收一成回扣,貪污成性。

蔡啟塔︰回國後要提告

人在中國的蔡啟塔昨駁斥饒瑞逸的指控,他說,對不實的中傷與誹謗,將在回國後進行提告,保護自己的名譽。

饒瑞逸昨在家人陪同下,在國民黨中央外面頭戴白布、手持布條陳情,國民黨僅有一名黨員出面接下陳情書,當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車隊進入黨部車道時,饒瑞逸只能隔著警牆高喊「馬主席,救救我。」

饒瑞逸指出,民國九十七年他因為承辦花蓮勞工運動公園工程發生弊端被檢調收押、起訴,調查期間蔡啟塔雖有請律師為所有被告辯護,實際上卻是監控他不能亂說話,還告訴所有被告,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官司最後會無罪,結果一審蔡啟塔無罪。

饒瑞逸說,民國一百年三月十一日收到一審判決書時,已擔任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的蔡啟塔,叫他和另一位承辦人員到辦公室,交代必須讓蔡無罪,他們才可能無罪,且國民黨會幫忙,沒想到民國一百零二年五月二審宣判蔡啟塔真的無罪,他因相信蔡的承諾,沒有說對蔡不利證詞,反喪失辯白機會,卻因此被判重刑。
饒瑞逸前天先在媒體上刊登半版廣告質疑,馬英九、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明知蔡啟塔是黑道貪污重犯,卻還用蔡擔任花蓮縣黨部主委,自己是受國民黨栽贓當替死鬼。

蔡啟塔則懷疑饒瑞逸背後有人在下指導棋,對他進行抹黑。蔡強調,十幾年前擔任市長時,根本不認識金溥聰,直到當主委時才認識,馬總統也不知道有這些案子,饒真的是胡說八道。

Re: 花蓮市公所前官員控 馬縱容涉弊主委

文章發表於 : 2013 10月 11 (週五) 1:54 am
#2 由 廉價技術員
2013-10-08 18:36點閱:2786

【壹電視報導】小課長槓上大市長,花蓮市前工務課課長饒瑞逸不滿前市長蔡啟塔涉嫌貪汙,卻把黑鍋給他背,今天出面控訴,並向檢方申請轉汙點證人。饒瑞逸接受獨家專訪時指出,他當年遵照蔡啟塔指示辦理招標,出事後蔡啟塔還要求他別亂說話,沒想到一、二審下來,蔡啟塔均獲判無罪,饒瑞逸被判刑十年半。

連結上 影片目前還看得到(20131011)

Re: 花蓮市公所前官員控 馬縱容涉弊主委

文章發表於 : 2013 10月 11 (週五) 2:00 am
#3 由 廉價技術員
要當替死鬼?被當替死鬼?被當棄子?等

無論哪種下場?身在官場的基層土木人 請自行好好保重!

至少自身也要留幾道保命符(玉石俱焚的關鍵證據!)

ex
林益世案中 陳啟祥就留了幾道保命符
只是最後審判結果 陳啟祥心情應該是非常鬱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