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涉收錢綁標 建築師事務所遭搜

文章發表於 : 2013 10月 16 (週三) 3:38 pm
#0 由 linlinmonkey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檢調接獲檢舉,指設計監造台北車站屋頂更新工程的建築師事務所涉嫌「綁標材料」。檢調今天10多路搜索,約談10人。

調查局新北巿調查處日前接獲檢舉指出,一家建築師事務所去年設計規劃監造台鐵的台北車站屋頂更新工程時,涉嫌圖利一家材料商,要求得標承包廠商,必須使用這家材料商的材料,俗稱「綁標材料」。

辦案人員調查發現,全案沒有公務員涉案,不過,這家建築師事務所事前的設計規劃及事後的監造,都有與材料商「講好」,材料商才會送錢給建築師事務所人員。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侯靜雯今天指揮新北處幹員,前往這家建築師事務所及涉案人的住居地等10多處搜索,並同步約談馮姓負責人等10人。

檢調認定建築師事務所涉案人員承辦公共工程,受政府委託設計規劃監造案件,卻私下與材料商勾結綁標收錢,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及背信罪。1021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