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新聞] 疑涉貪汙 葉世文辦公室搜出千萬現金

文章發表於 : 2014 5月 30 (週五) 11:18 pm
#0 由 站長
新頭殼newtalk2014.05.30 劉奕霆/台北報導
桃園縣政府驚傳重大貪汙弊案,北檢指揮廉政署查出,葉世文疑似在桃園縣政府的採購案中涉嫌貪汙,台北地檢署在今(30)日上午兵分多路,前往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的住家、辦公室等處進行大規模搜索,並在葉世文住處和辦公室查扣可疑現金1800多萬元,同時約談葉世文、遠雄集團等17名相關人士。北檢表示,葉世文涉嫌收賄,情節重大,最快將在晚間將葉世文及相關人士移送北檢複訊。

檢方指出,依目前事證,葉世文涉收賄情節重大,涉及貪污治置條例第4條第1項第5款的違背職務收賄罪,至於現金是否就是賄款?檢方表示,會繼續深入調查。

據了解,葉世文在今年桃園縣府所主辦的八德合宜住宅招標案中,擔任價格標評選委員會主席,期間涉嫌透過國立大學教授居中牽線,收受遠雄集團上千萬元賄賂,讓遠雄集團在4月上旬順利以12億9500萬元得標。
北檢指揮廉政署上午進行搜索後,中午就將葉世文帶回偵訊;對此,桃園縣新聞處長朱康震表示,縣長吳志揚非常痛心和震怒,並要求人事處發布消息,解除葉世文目前所有職務。

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坦承,廉政署在今天上午10點多確實派人手持搜索票,進入總部辦公室進行搜索,並帶走相關資料;另外,也約談相關人士,但是針對什麼案情跟調查內容,廉政署並未進一步說明;他說,遠雄集團會配合一切相關事證的調查。

Re: [新聞] 疑涉貪汙 葉世文辦公室搜出千萬現金

文章發表於 : 2014 6月 03 (週二) 9:46 am
#1 由 linlinmonkey
..肅貪高手建功 王玨兩年前就盯上遠雄…
作者: 本報記者劉峻谷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6月3日 上午3:31....寄給朋友 0推薦1.......南港展覽館弊案、八德合宜住宅案,兩個相隔七年的不同案件,貪瀆方式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背後都有王玨的身影。

廉政署肅貪組副組長王玨是司法界少數擁有土木營建和機械背景的肅貪高手,熟悉工程界偷工減料的
.......................................................................................................
「眉角」,也了解建商行賄官員的方式,力拓建設郭銓慶、遠雄建設趙藤雄相繼栽在他手裡,王玨可謂是建商大亨的殺手。

王玨在大學念的是機械,為了當公務員,他自行研讀土木、營造工程,報考土木營造類公務員考試獲錄
.................................................................................
取,分發台北市政府養工處五年,轉任台灣大學負責修繕營造業務,再調到經濟部水資源局。

在這些公務機關,王玨學到土木營建工程的作業流程,了解業者施工的方法和驗收工程的技巧,熟悉工程發包作業和水土保持施作技術,雖有了扎實的土木營造經驗,但也看到不肖官員與業者掛勾,索賄行賄收賄的黑暗面,要不要繼續待在公務機關,曾令他十分掙扎。

後來檢察事務官招考,歡迎有土木營建、金融會計專長者報考,王玨如願考上檢察事務官,分發台北地檢署。二○○七年,北檢黑金專組檢察官柯宜汾偵辦力拓營造負責人郭銓慶行賄九千萬元給扁嫂吳淑珍的南港展覽館弊案,調王玨加入專案小組,他發揮專長,破解藏在厚厚工程招標書中的秘密。

廉政署成立後,看中王玨的土木營建專長,借調廉政署並升任肅貪組副組長。兩年前他就盯上遠雄可能有弊端,盯梢兩年終於開花結果。

「辦案的感覺真好,只要認真辦案,揪出害蟲就好。」王玨說:「不用應酬、良心不需掙扎,真的來對了地方。」他的專長不僅用在辦案,廉政官新生訓練課程,一定有一堂王玨主講的工程肅貪之要領。

.. (GOODJOB)

Re: [新聞] 疑涉貪汙 葉世文辦公室搜出千萬現金

文章發表於 : 2015 3月 16 (週一) 3:55 pm
#2 由 matrixntust

Re: [新聞] 疑涉貪汙 葉世文辦公室搜出千萬現金

文章發表於 : 2015 3月 16 (週一) 4:21 pm
#3 由 opender
看來這次拆蛋的機會很大,今天柯P已經去新竹縣跟邱鏡淳借場地,小趙他慘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