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工程會:教授疑涉採購弊端 停止評選委員資格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5 (週日) 1:01 am
#0 由 casa
針對台大及交通大學4位教授疑涉入勾結官員、廠商的貪瀆弊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表示,據初步瞭解,其中有2名教授目前可能是工程會採購評選委員,若經確定,將立即停止資格,如果司法起訴後,即自資料庫中除名。

內政部營建署國民住宅組官員涉嫌接受飲宴為代價,圖利特定廠商,台北地方法院4/13中午已裁定羈押禁見。

檢方昨天另傳喚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郭振泰、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教授黃兆龍、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林正芳、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教授徐淵靜,四人今天是交保候傳。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對此表示,據初步瞭解,這些學者及官員是在2005年辦理的最有利標採購標案涉不法,這4位教授其中有2位目前可能另是工程會資料庫中的採購評選委員,依工程會最新的除名原則,這2位教授一涉嫌違法或評選不公等情形,將立即停止資格,若司法起訴後,即自資料庫中除名。

吳澤成表示,面對近年一再發生官員有不法情事,感到相當痛心,由於最有利標決標方式屢遭各界質疑,去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指示立即檢討改進,工程會也已從制度面及評選委員兩大部分著手改革等。

他說明,過去對於最有利標的評選結果,僅由評選委員決定,但目前評選結果應簽報機關首長或其授權人員核定,加重機關首長責任。

至於在評選委員部分,吳澤成表示,過去各界學者專家不論是公職或私人身份都可登錄成為採購評選委員,過去由工程會負責管理採購評選委員資料庫中,一度高達有3600多名不同類別專家學者。

但近年陸續出現有採購評審委員因私德不檢、身陷弊案,至今已有46名專家學者自資料庫除名。

吳澤成強調,工程會今年提出新的評選委員遴聘方法,除要提出現任職單位出具推薦書,且當事人也要附上自我聲明誠信書,避免委員有不務正業情事。

吳澤成表示,新制度預估可使評選委員自3600人減少至1千人,希望由真正專業的人選負責採購評選,以減少弊端。

公正判決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5 (週日) 1:06 am
#1 由 casa
黑名單中竟然有我大學導師 :shock: :shock: :shock:
只希望司法能公正判決
勿枉勿縱
有罪的判刑
無罪的能還其清白

黑暗~~~~~~~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5 (週日) 6:43 pm
#2 由 站長
其實呆在土木界越久越可以體會ㄧ點...
只要是人為評選就可以有操作的空間...
只是何時爆出弊案罷了...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5 (週日) 9:52 pm
#3 由 wharuka
其實這種事一定有的,只是看什麼時候被爆料
為人師表到最後也是這樣收場
叫學生以誰為模範叫學生出去後要怎麼抬頭挺胸的表現出土木人應有的情操
真叫我無言以對

有罪就判無罪就放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7 (週二) 11:06 pm
#4 由 ew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