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洪大姐 涉收400萬工程回扣遭訊 夫羈押獲准

文章發表於 : 2017 1月 20 (週五) 8:22 am
#0 由 站長
在《廣大興案》面對媒體鏡頭辯才無礙、為家人與漁民不斷發聲的屏東縣議員洪慈綪,事後轉戰政壇,順利當選琉球鄉唯一一席議員,如今卻傳出夫婦兩疑涉入工程回扣案,屏檢懷疑她以丈夫黃志威充當白手套,向廠商收取回扣,金額高達3、400萬元,昨日深夜訊後認為黃涉嫌重大,依貪汙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洪則請回。
Image
據了解,屏檢去年偵辦「琉球鄉納骨堂弊案」發現,涉案廠商涉嫌以規格綁標,設計出大違民間信仰的納骨櫃「死絕」尺寸,恐讓鄉民絕子絕孫,事後查出鄉長陳隆進涉嫌重 大,已於去年11月遭羈押,縣府另派代理鄉長。

屏檢進一步追查竟扯出驚人案外案,檢警發現,洪慈綪疑涉嫌以縣議員建設基金補助方式,透過黃志威作為白手套,在工程採購程序中向廠商收取回扣,初估金額達3、400萬元,約是總價1成左右。

檢警昨日兵分多路,分別前往洪慈綪位於琉球鄉的服務處、夫妻兩在鳳山住處,及工程廠商辦公室兩處進行搜索,搜索時正在鳳山住處的洪慈綪及丈夫兩人被帶回屏東縣調站偵訊,另有2名廠商也被接續帶回,並在晚間移送屏檢複訊。

據了解,夫妻矢口否認犯案,但檢察官認為,黃志威涉嫌重大且有逃亡串證之虞,深夜向法院聲請羈押。

而這次工程弊案並非洪慈綪第一次惹上官司,她在2014年參選縣議員時,曾被屏檢懷疑與當時鄉長候選人陳隆進包裹買票,被依違反選罷法,對洪、陳2位縣議員及鄉長當選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洪慈綪歷經2審皆判決無罪定讞,而陳隆進一審敗訴,選在二審宣判前辭去鄉長職務,又接續投入補選,結果再次當選。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