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關於 土木人 討論區的分區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6 (週一) 4:05 pm
#0 由 站長
我把分區分成這樣 是我的主觀的看法...
其實 還是需要大家給我建議...
因為 我只是 土木圈裡的 一個人...
畢竟無法 完全看到所有的領域...

所以有什麼分區建議的...
像是哪些分區沒必要...
要新增哪些分區...修改哪些分區的描述 跟定位...
都可以給我意見...
先謝謝大家了~~

另外... 小弟只是個土木新人... 有些專業討論 還是沒辦法管理...
所以 有意擔任 版面管理者 的人 也請在這邊提出來吧...
希望 土木人 這個討論區 可以像
準建築人手札
http://www.forgemind.net/phpbb/
這麼有規模~~

總覺得「討論區」還缺了什麼?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7 (週二) 2:52 am
#1 由 Wii
Dear 站長:

不知站長是否也是土木技師討論站的開版版主?建築人網站是小弟無心發現才覺得土木確實需要可以貼照片、貼圖、貼考題等等多功能的版來增加更豐富的交流。沒有任何要居功的意思,只是想跟版主說聲謝謝,畢竟有越多人回想、越多人捧場,土木圈才會更有活力、更進步。其實小弟一直有對於土木產業的很多心得,有些關於以前唸書、有些是工作後的感觸,小弟日後會陸續再跟各位分享。
關於討論區,不外乎「就業」可以交流公司資訊、職務資訊;「求學」各級學校在學學生疑難解答、專業研究交流;「考試」國家考試技師、高普考、特考甚至其他考試的交流;「媒和」這個也很重要。以上這些好像都有了..............但小弟總覺得還缺個什麼.......想來想去,想到
第一「國際土木新聞、知識、資訊交流」畢竟土木是大產業,世界各國都有都需要........像昨天印象中有看到新聞介紹「杜拜新創意建築高樓將設計成360度旋轉的空中閣樓」這個誰敢說是建築的專業領域,土木也包括建築阿,況且360度旋轉的機電、機構設備,想必也是技師規劃設計的,因此這也是一則與土木營建產業相關的新聞。像這類國際的資訊、文章、新聞,也都可以跟大家分享,成立一個新鮮的討論區。
第二:小弟回想上禮拜在網頁搜尋的無意間才發現「立院民國94年連署的建築法第13條修改案」,這無意間的發現給小弟一個重重的打擊,那就是竟然是我無意間看到的,而並非從週遭土木相關親朋好友所得知,說不定他們也都不知道...........站在這個角度來看這件事情,就凸顯土木人彼此之間資訊的不暢通,連技師公會的文章都是透過建築人討論站才看到的,光從這一點,就覺得是否需要成立類似「產業脈動(可以包括技師公會、產業脈動、相關法規最新修改資訊」的討論區?
重點是我還不知道如何貼照片、貼圖、貼文章ㄝ,請版主能否公佈在首頁讓大家都能學會?

對於土木人資訊交流的期許,團結就是力量,不知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受聘技師價碼任由營造廠建設公司老闆主導的例子?或許很多土木人看了沒什麼感覺,但我就很有感觸,今天要是能夠像律師、醫生等等團結以對,對外不二價的服務內容與項目,這才是凸顯專業的一面..........就像建築人對於建築規劃設計的費用也都有共識不二價的原則是一樣的,期盼土木人能更團結,團結真的會很好辦事,也能將產業帶向更健全更光明的康莊大道,我是這麼認為啦

PS.若版長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小弟也願意在空閒之餘協助,只是對於網站管理過去從來沒經驗,有的只是........一顆熱誠的心

文章發表於 : 2007 4月 17 (週二) 8:48 am
#2 由 站長

文章發表於 : 2007 11月 18 (週日) 12:01 am
#3 由 llmj
版面可以增加工程之美,工程案例專區,大家在工作一定會接觸很特殊、很有意思的工程,可以貼出來照片讓大家分享。

另外版面分區是可以整理在精簡一些,有空我再給點意見囉!

可以先抓出本站主軸,再分細項。

配合站長的初衷,我想到的大分區,從土木學生到土木職場資訊交流:

站務討論

國家考試

土木職場

土木專業

網路同學會

文章發表於 : 2007 11月 18 (週日) 2:12 pm
#4 由 warren
我想可以開個

土木工程專案討論版

下分三個Sub討論版 建築工程(Building Projects) 公共工程(Infrastructure Projects) 工業工程(Industrial Projects)

每個Sub討論版下再分 規劃階段(Planning Phase), 設計階段(Design Phase), 施工階段(Construction Phase)

我想這樣對於土木專業的討論方面應該會蠻有幫助的!(雖然我不知道是否符合網站的規劃或是編排的可行性,這部分就請站長考慮考慮囉!)

另外,我個人會喜歡有個海外版, 這樣可以方便分享一些海外的資訊, 或許有助大家拓展視野跟觀點, 畢竟台灣還是蠻小的!

感恩

War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