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新聞:越南怪病!奪19人命

文章發表於 : 2012 4月 23 (週一) 11:34 am
#0 由 劉東
請在越南努力工作的版友們,千萬保重~~ (jolin)

詳見
http://tw.news.yahoo.com/越南怪病-奪19人命-202313162.html

越南怪病 奪19人命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1日 上午4:23.
171人感染 多是年輕人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

越南中部廣義省爆發怪病疫情,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171人遭到感染,當地醫生不只無法治療,連診斷也有困難。目前越南衛生部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請求協助調查。

發高燒、手腳冒疹子…

怪病的病例多為兒童或年輕人,一開始的症狀是發高燒,食慾不振,手腳冒出疹子,外觀有如嚴重燒傷,導致四肢僵硬,手指與腳趾腫脹發癢,4至7天後的2週內,皮膚變厚甚至龜裂。病患若未及早接受治療,可能會發展成嚴重的肝病,最終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目前已有近100人住院接受治療,其中有10人情況嚴重。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話,治療效果良好,不過仍有29個治癒病例再度受到感染。

染病患者 多來自窮鄉

大多數患者來自廣義省巴絲縣,該縣是全省最貧窮的地方,也是少數民族赫耶族的故鄉。巴絲縣人民委員會主席表示,新增與復發的病例激增,人民生命安全每分每秒都受到威脅。

該病其實在去年4月也曾出現,但到10月時,死亡人數減少,不料上個月捲土重來,3月27日至4月5日這段期間,已有68人罹患此怪病,並造成8人死亡。

越南求助WHO查病因

越南衛生部已經三度派出衛生團隊前往廣義省了解情況,蒐集水、食物、病患身體組織的樣本,卻仍找不出致病的原因。有一說是居民使用的美國化學除草劑Kanup 480 SL污染水源。越南衛生部已請求WHO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協助調查。WHO表示等到接到官方請求才會開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