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0 頁)

許弘老師102年RC研討課程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4:05 pm
#0 由 許弘
一直以來有許多聲音要我開設RC課程,我久經思量後決定開設。土木人網站是我決定開設此課程的原因之一,因為我較忙碌也許無法即時提供網友及時回答上的需求,所以我就從另一個方向來實質回饋土木人版友。


你要轉貼此訊息請隨意,歡迎你替我宣傳也歡迎版友提出建議,但所有的討論與課程建議皆請集中在此討論串。

--------------------------------------------------------------------------------

說明一下課程分流的制度。


如同上課現場當場說過的內容一般,因為上課的同學有部分已經擁有不錯程度。

所以向我表示希望僅針對某些章節加強

所以我會盡可能在每一次上課前公告當次預定的上課內容

讓想要針對某些章節加強的同學有依循的標準。但僅供參考。

先說第二次上課內容:

RC斷面彈性應力計算與使用性分析。


RC斷面彈性應力計算就是工作應力法

使用性分析包含裂縫控制與撓度計算


目前至第4堂為止,我們已經講完使用性的檢核。


第五堂預定上課內容為:


1.撓度計算的進階問題。

2.轉換斷面考慮壓力筋時,需注意的事項。

3.梁斷面的極限彎矩強度分析。(USD)



第6~7堂上課內容為

1. 單筋梁與雙筋梁之設計彎矩強度計算。

2. 單筋梁與雙筋梁之拉壓力鋼筋量設計。


時間異動說明

第八堂 9/22(日)早 1001 9:30~17:30

第十堂 9/29(日)早 1001 9:30~17:30

因為當天老師要從南部搭高鐵上來,故此兩堂將晚半小時,也就是早上9:30才上課。

上課會再宣達,請學員注意。當然時間不會少,晚半小時上就晚半小時下課。





------------------------------------------------------------------------------


讓大家久等了,本研討課程之時間與地點已經確定。再對近月來廣大詢問的版友說聲抱歉,因為可錄影教室實在很不好找,感謝提供教室解決我燃眉之急的伙伴,這份情我會記在心裡的


本課程共15堂,每堂預定3.5小時

上課時間:
早09:00-12:30 ;午13:30-17:00 ;晚18:30-22: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館前路2號11樓就是台北火車站前NOVA電腦賣場樓上,版友可以用google 直接查詢。

1104係指館前路2號11樓編號1104的教室,同理1101係指館前路2號11樓編號1101的教室。兩個教室在同一層樓。


第一堂 8/12(一)晚 1001

第二堂 8/19(一)晚 1001

第三堂 8/25(日)早 1001

第四堂 8/25(日)午 1001

第五堂 9/2(一)晚 1001

第六堂 9/9(一)晚 1001

第七堂 9/16(一)晚 1001

第八堂 9/22(日)早 1001

第九堂 9/22(日)午 1001

第十堂 9/29(日)早 1001

第十一堂 9/29(日)午 1001

第十二堂 10/6(日)早 1001

第十三堂 10/6(日)午 1001

第十四堂 10/13(日)早 1001

第十五堂 10/20(日)早 1001


因應許多學員的需求,本課程將有錄影,未來可提供無法親臨現場的同學補課。


本課程的錄影補課因版權問題尚未敲定,目前已有業者正在與我洽談中,所以現在無法回覆各位確定的時間與地點,先向大家說聲抱歉。

有來找我談的業者我都會仔細思量,會在業者所提方案中決定最有利者,會盡快公布相關事宜。


對象:要玩就玩大的,無身份限制,實力、建國、九華、翰昇、天一等的學生以及所有想學好RC的人,歡迎你來。

--------------------------------------------------------------------------------------------------------------------------
條件:
(1)課程本身「免費」。你我皆沒有費用上牽連的問題。
(2)但你需要自行負擔「教材」費用。教材我尚未決定,會在隨後公布,請隨時關注。
(3)因為課程本身「免費」,所以上課一定要注意基本禮儀。你要不要來是你的自由,但你來了就要照我的規矩。先說第一條,上課手機請關靜音,要接聽請到教室外。
(4)我會指定Homework,因我堅持學習是雙向的,不是我唱獨腳戲。

------------------------------------------------------------------------------------------

有許多版友問到報名的事宜,我說明一下上課報名的流程。

1. 8/12號星期一的第一堂課,請依指定地點(1101)自由入席,完全不需要事先預約

2. 已經到的同學會取得上課注意事項與第一堂課的上課講義。18:30課程開始。

3. 我會先宣達一些上課的注意事項,與各位取得共識後,就開始展開RC課程。

4. 中間會有休息時間,這時候我會請工讀生發放「上課登記表」,請「有意願決定留下參與課程」的同學留下姓名電話與email等相關資料。

5. 第二堂課8/19以後我們就根據上課登記表來作為上課人數的依據,並請同學逐堂簽到。所以同學們一定要確定你有心來上課才登記,我們會視登記人數來決定是用大教室還是小教室,往後我們就只讓有登記的同學可以進來上課

6. 如果第一堂課8/12因為有事無法前來的同學,我們在第二堂課8/19上課前會有一次補登記的機會,請你早一點到以便辦理登記。


這個課程我是採用「網路」宣傳,網路的力量很大但也充滿了不確定性,活動中「萬人響應,一人到場。」的情節經常發生,所以我沒有辦法精確估計預測參與上課人數。


故我個人是採完全自由參加的模式,先把第一堂課當成試聽課程,你上了願意留下來我很歡迎,覺得授課內容不符你需求也可以在登記之前自由離開。


但是你登記之後,我就對你有責任,我會認真教不讓這個課程浪費你時間。同理,我也希望你認真學,登記之後務必積極出席


如果課程進行中遇到颱風或相關意外事項導致課程異動時,我們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台北市上班上課規定為準。亦即台北市公告停止上班上課,我們就停課。後續課程時間會公告於這版上。


此外,也有可能是因我個人因素必須停課時,若不緊急我會前一星期在課堂上宣布。如果是緊急事由,我會直接公告在版上,並請工讀生懸貼課程異動通知於教室門口。如果屆時同學多跑一趟,請多包涵,因為我無法逐一通知。


往後這個討論串就是此課程的互動版,參與課程的同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在版上詢問我,我盡可能在下一次上課前或中回覆你。


其他相關的細節(如錄影補課事宜)會陸續再公布,但大方向已經確定。如有問題歡迎提出。


----------------------------------------------------------------------------------------

備註:
(1)其實我以前就教過RC了,約是在2004~2005期間,大碩有針對國營事業招考請我去上過。這也就是有版友提到過上過我RC的源由。

(2)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免費」開設此課程,我當然有我的理由與想法。我只能告訴你,要不是有朋友積極勸進鼎力相助,我是不會開此課程的。你只要把焦點放在這課程對你有沒有幫助即可,我會認真教,但也希望你認真學。

(3)此課程是我以「許弘個人」名義開設的課程,課程免費對象不拘,與任何補習班無涉。如果有補習班有事要找我的,請直接跟我聯繫,我相信每一家都知道怎麼找到我。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4:30 pm
#1 由 風隨雲動
(GOODJOB)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5:07 pm
#2 由 虛竹
雖然人在南部無法領受老師的指導
但老師無私傾曩相授
令小弟覺得土木界還是有人情味的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5:16 pm
#3 由 萊斯納
許弘老師

如果您能教結構動力,真的就是大家的福氣拉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5:37 pm
#4 由 morris0216
樓上+1

您也要造福考結技的學員們!! (三八萌)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5:51 pm
#5 由 sonyassky
(GOODJOB)

學長真是猛!
希望能在台科弄到教室。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5:52 pm
#6 由 cdoghuang
是啊,我個人的認為,補習班最缺的老師是教好結構動力的老師,希望許弘也能教結構動力。就算在台北開,本人從高雄去台北上也值回票價。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6:18 pm
#7 由 jyl826
報名~+1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7:06 pm
#8 由 Xavier
+1 希望是禮拜天

Re: 許弘老師的102年RC研討課程

文章發表於 : 2013 5月 30 (週四) 8:05 pm
#9 由 nelson.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