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30 (週一) 4:46 pm
#0 由 許弘
各位土木人版友好:

圖檔


這是本人的新作<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有意參考者請到各大書局洽詢。感謝您的支持,預祝備考順利。

此為實力補習班的題型班用書,有報題型班者可直接領取。

全台灣最詳盡也最多人用的鋼筋混凝土考題精解!

考題書很普通,其實誰都可以出。但許弘寫的考題精解不像坊間其他的陽春題解,本書首要的特色就是「詳盡」。這本書延續《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的題型架構,加入民國81~105年各類冷熱門的試題,龐大的題量還有全國最完善的考題統計,呈現出台灣RC考題的鮮活歷史。
本書也加入了典試委員出版的《406-100鋼筋混凝土》中的例題與習題,讓考生可以掌握典試委員出題的脈動。


最有效率的學習!

效率是在備考程序中極為重要的課題,本書可以讓你達到最有效率的學習,具體的做法為:
(1) 有全國最完善的考題統計為導引,可依照各類考試的出題機率,針對特定的題型來準備。
(2) 在每個題型下許弘老師又把類似的題目放在一起,形成「題群」。讀者可依據自身時間的餘裕程度,選
擇做題量。
(3) 每個題目也有難易程度的指標,五個獎盃最難,一個獎盃最易。在本書中讀者做題的原則就是「先重後
輕,先易後難。

(4) 每一題都是許弘老師親解,採用最便捷最有效率的解法呈現。


打造專屬你的讀法!

擁有本書讀者可創造各種可能性,以及專屬於自己的讀法。
(1) 要考榜首的就全部做,做完你就是下一個許弘。
(2) 想考名次前面一點的,就挑機率高的題型,三個獎盃以下的全做,而四個獎盃的跳著做。
(3) 想確保考上但不論名次高低的,就挑機率高的題型,三個獎盃以下的全做,超過的都不做。
(4) 基礎不佳時間不夠只想試試看能不能考上的,就只挑前五題型,三個獎盃以下的挑著做(有標406-100
的),一個題群做一題就好。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5月 30 (週一) 5:00 pm
#1 由 laiyihwa
請問老師,這本跟前作的50題型有哪些地方不同?我已經買了前作,沒想到過沒多久又推出類似本......真心希望快點推出觀念鋼筋混凝土......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01 (週三) 10:07 am
#2 由 b516
所以坦白說出版新書不要馬上買..等其他讀者陸續提出問題錯誤之後再看看..作者會在修正錯誤之後重新包裝販售..所以你想當白老鼠嗎? (XD)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27 (週一) 10:59 am
#3 由 ccsun99770
請問老師在「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有出勘誤表了嗎
雖然知道有些算式代的數值有錯
但功力不足,無法辨認全部
是否有誤的地方僅是公式上有誤
答案是正確的!?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27 (週一) 11:50 am
#4 由 tpn22712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27 (週一) 5:09 pm
#5 由 許弘
感謝土木人版友的支持,回饋給我許多書本的需要校正的資訊,《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的勘誤表預計於高普考前會於實力補習班官網上線,需要的版友可自行下載,如果再有發現錯誤都可以直接在版上反應。

我簡單說明一下《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的由來,順便作為同學選書的準則。

《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作為實力題型班用書而生,它就是考題書,沒有任何的重點整理。原本構想是取代實力黃皮的五年考題書。換言之,如果你需要實力黃皮的五年考題書,那你可以參考《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反之,如果你不需要五年考題書,你也不需要《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這本書。

五年考題書中是將RC與鋼構放在一起,五年內的重要考試題目「全部」放。但《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收錄24年的RC範圍,由我本人依題型重要性與出題率選擇題目放入。兩本的題型分類架構也不同,雖然都是我本人編著的,但五年考題書已經獲得考生的認同,故我打算維持原本的題型架構,而不是新的架構。

而第一版的《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我放入比較多的考題是便於我上課時選題講解,並讓學員有一定的作題選擇的系列。此外《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也有重點整理與解題步驟。第一版《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重點整理其實不是單純陽春的重點整理,我建議不妨就像tpn22712 版友把市面上有的RC考試用書拿來比對就知道了。

一直有版友問為何不直接出《觀念鋼筋混凝土》?因為《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是定位於「考試」用書,而《觀念鋼筋混凝土》是「教科書」,這兩者我個人而言有差異無法混在一起。《觀念鋼筋混凝土》我還是會出,但目前的順位在後面。最後我強調一點,依我在實力補習班的經驗,你可以把《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唸好應考實力就非常堅強了。

順便一提,《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中有更多更完整的題型統計,它會發揮意想不到的功用(注意書本中關於身心障礙特考統計與我在考前放在實力臉書上的鐵路特考統計)。書不用買沒關係,但請考生不妨到書局參考,或跟有的同學借來看,只要能幫上忙就是結緣。

祝備考順利,早日實現個人夢想。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28 (週二) 10:12 am
#6 由 b516
建議《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趕快出二版更正啦..不然你要消費者花錢買內容有誤的書籍再出勘誤表有點…. (XD)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28 (週二) 10:18 am
#7 由 KOF2000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28 (週二) 12:46 pm
#8 由 laiyihwa
總覺得RC這科近年來變得好商業化,絲毫不輸材力這科,但台灣市場就是這樣,考試引導取向。但我覺得這科的書已經被寫得越來越死了,鮮少作者會針對觀念下去著墨的。拜託,這科在業界用很大耶,不是只有應付考試而已,考試那套設計流程有一大部分電腦都能幫你算,剩下的後處理靠的是工程師的判斷力。

我個人比起觀念鋼筋混凝土,更期待老師能出本觀念耐震設計(最好內含隔減震),造福業界也造福考生。

有時想想,板上一堆人提倡結動耐震放棄論,試問你們從不會對自己的結技及格證書感到心虛嗎?這兩科在業界用很兇的,除非你只想當個程式操作員而已。

Re: 許弘老師新書<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介紹

文章發表於 : 2016 6月 28 (週二) 1:02 pm
#9 由 紫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