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許弘<靜力學必做50題型>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1月 04 (週三) 3:01 pm
#0 由 許弘
各位土木人版友好:

必做50題型系列第三本<靜力學必做50題型>出爐了,有意參考者請到各大書局洽詢。
感謝五榜首 劉冠廷先生的學習心得,冠廷由最基本的靜力課程開始,直至豪取多個榜首的美妙旅程,相信會大大地鼓舞本書的讀者擁有學好靜力的決心。



5榜首劉冠廷先生推薦序
「土木國家考試最基礎的學科就是靜力學,沒有之一。」
回想起初次應戰國家考試,才剛退伍的我拾起書本一路跌跌撞撞,慚愧於求學過程沒有勤奮學習,各個科目讀起來猶如天書。正當我苦不堪言瀕臨放棄之際,得到上榜前輩的指引「你何不試試許弘老師的靜力學呢?」抱持著一線生機的我翻開許弘老師的靜力學後,豁然開朗。

原來材料力學常用的形心、慣性矩是靜力學剖面性質的基礎。
原來RC計算彎矩強度是運用靜力學力矩、力偶的概念。
原來鋼結構設計提及的迴轉半徑、極慣性矩,靜力學有詳細教學。
原來結構學理所當然的剪力彎矩圖,靜力學有逐步操作。
原來土壤力學的剪力強度就是摩擦力的應用。
「原來不是頭痛其他科,而是靜力學基礎沒有紮根。」

回顧一路考試歷程,若沒有翻開本書,或許早已放棄奮鬥,感謝許弘恩師深入淺出地教導授業,受益匪淺,不勝感激。得知靜力學要出版,深受本書影響的我強烈推薦,於各學科基礎欲有更深刻認知,方便學以致用打通科目間壁壘,許弘老師的靜力學就是一本這樣的書,本人榮為之序。初入土木國考戰場的您,一定要有一本!

------------------------------------------------------------------------------------------------------------

學習靜力學的第一本書
「許多學生輕忽靜力的重要。」是許弘老師從事補教工作十多年以來一直憂心的現象,我發現學員在材料力學、結構學乃至鋼筋混凝土與鋼結構設計所遭遇到的學習困難,有35%是源自於靜力學中力平衡與斷面性質計算方面的問題。
靜力學原理不艱深,但多學員就因為它很基本就草草唸過,導致進階課程的學習不彰。本人已在實力補習班教授靜力學課程多年,事實上這就是民國90年開始我第一門教授的科目。此書是從本人的靜力學筆記一路演化而來的。從學生時代單純的抄寫教師授課內容,至參加國考時期的自修心得,一直到忝為人師的教學難點之突破,以及學員疑難雜症之處理,一路走來的相關經驗與心得都已經溶入此書之中。
在編寫的過程中,如何使此書成為「學習靜力學的第一本書!」是這本書最重要的理念。本書對初學者可能遇到的障礙,皆有詳盡的說明以利其突破;在書本中亦採大量的實例照片幫助學生了解靜力學在實際生活中的運用。本書更重要的目的是,讓認真研讀的學生能在後續的進階課程中打好基礎取得先機。本書的特色之一,解題步驟可讓其逐步掌握靜力解題的架構。我相信本書對讀者在學校課堂學習上,以及未來參加國考都有莫大助益。

勿忘初衷
在編寫的過程裡,許多往日的情懷不禁湧上心頭,第一次站上講台的青澀,第一次感到自己有從事補教工作的天分,第一次接受考上學員道謝的成就感…..。目前為止沒有一本書的編寫能讓我有這麼多的情緒翻騰,一想起當時立誓要把靜力學教好的初衷,讓我對這本《靜力學必做50題型》有更慎重的編寫態度,對本書每個觀念的描述一字一句都斟酌再三。
許弘相信呈現在讀者眼前這本就是「準備靜力考試最好的書!」


本書特色
說理最完整
揚棄補習班針對高端學員過於跳躍的編寫方式,一切皆由最基本的靜力原理說起,循序漸進由淺入深,讓基礎不夠紮實的讀者也能理解授課內容。

學習最有效
採用許弘老師首創的解題步驟學習法,這也是實力補習班學員最喜歡的內容。許多學員堅稱即使沒時間讀完本文全部內容,背好解題步驟就能逐步掌握靜力學解題的架構,達到學習靜力學的最高效率。

題型最適當
恰到好處的分類,完整無缺的歸納。精心制訂近50種題型,協助考生見招拆招得高分!

解答最正確
由土木補教界力學第一名師許弘老師親自解答,多位公務考試與技師考試前三名優秀學員協助校對與提供意見。保證見解獨到直切題心,正確率最高!

試題最齊全
選題範圍包含30多年工程力學所有國考類別,熱門如技師考高普考,偏門如研究所考題,冷門如公務人員升等考全部收納。採最新試題為書本範例,並有已風靡全台灣的超強考題統計,協助讀者掌握考情。

圖表最豐富
一圖一表勝於千言萬語,採用大量的示意圖與實例照片,有助於釐清抽象的概念,幫助你記憶。

Re: 許弘<靜力學必做50題型>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3月 01 (週三) 3:06 pm
#1 由 Phbomber
請問許老師4-36頁的物體底部水平尺寸是多少?是解答中的800mm嗎?

Re: 許弘<靜力學必做50題型>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3月 06 (週一) 4:28 pm
#2 由 許弘
是的,就是解答中的800mm。我畫圖時漏了這個尺寸,會在勘誤表上更正。感謝。

Re: 許弘<靜力學必做50題型>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3月 10 (週五) 1:21 pm
#3 由 Phbomber
謝謝回覆
我是自修考生有底子但很久沒碰書 這本靜力50我是拿來抓感覺的 我也買了RC鋼構50正在讀 喜歡你的書很詳盡有步驟又兼顧考試
請問會出材力或結構50嗎?

Re: 許弘<靜力學必做50題型>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10月 15 (週日) 7:10 pm
#4 由 ZYXEL2009
請問老師
例題2.18
P.2-72

x向->yp=101/49m
y向->xp=57/49m
P點位置座標(xp,yp)=(101/49m,57/49m)

xp與yp數值有顛倒寫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