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許弘<靜力學試題精選>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6月 02 (週五) 1:29 pm
#0 由 許弘
各位土木人版友好:

許弘老師的<靜力學試題精選>出爐了,有意參考者請到各大書局洽詢,感謝支持。


靜力是一切土木力學的基礎,你能不學好嗎?

「許多學生輕忽靜力的重要。」許弘老師從事補教工作十多年以來發現學員在材料力學、結構學乃至鋼筋混凝土與鋼結構設計所遭遇到的學習困難,有30%是源自於靜力學中力平衡與斷面性質計算方面的問題。
本人的《靜力學必做50題型》清晰說明了靜力原理與解題步驟,但讀者仍須練習更多的考題來鞏固已習得的靜力知識,這就是本書誕生的原因

惟考題書很普通,其實誰都可以出,況且許弘老師其實很討厭寫考題書,因為我認為其知識含量不高,枯燥乏味屬於「做苦工」。但對於應試者來說考題書又是必須的物品,所以當許弘寫考題書時,我提醒自己一定不要去寫像其他坊間的陽春題解,這種鳥書會同時浪費我與讀者的時間。

為了豐富應考知識內涵,許弘考題書首要的特色就是「詳盡」。這本書延續本人暢銷巨著《靜力學必做50題型》的架構,加入民國81~106年各類冷熱門與五花八門的試題,龐大題量呈現出台灣靜力考題的鮮活歷史。

許弘特別在附錄加入了台電、台水等國營事業的歷年靜力選擇題,除了提供應考利器給有志於國營事業的讀者,同時也是一塊檢驗考生力學基礎的試金石。如果你沒有達到70%的正確率,就表示你的力學基礎不穩,必須先回頭儘速研讀《靜力學必做50題型》,在許弘靜力學所花的一分一秒將帶來雙重效應,除了能得到靜力考題的分數,也能獲得進階課程的墊腳石,讓讀者看的更遠。我始終相信靜力是一切土木力學的基礎,你能不學好嗎?



最有效率的學習!

效率是在備考程序中極為重要的課題,為何許弘的考題書可以讓你達到最有效率的學習,主要就是我用「題型」的方式來建構考題書內容,又輔以全國最完善的考題統計為導引,讓讀者可依照各類考試的出題機率,針對特定的題型來準備。好的考題統計非常重要,過往的考題書經常用大章節混過去,例如鳥師爛書告訴你力的平衡很重要,但力的平衡又分好幾種型態,有二維平面也有三維空間,力有共點也有平行,這些都一樣重要嗎?全台灣只有許弘可以用細分題型告訴你,哪一些是國考前十大題型!

又例如同樣是靜力考題,國考與研究所方向迥然不同,而研究所各校教授要的考點又有極大差異,所以許弘使用題型針對國考、各研究所分別統計告訴你各自要準備哪些重點

在每個題型下許弘老師又把類似的題目放在一起,形成「題群」。讀者可依據自身時間的餘裕程度,選擇做題量。每個題目也有難易程度的指標,五個獎盃最難,一個獎盃最易。在本書中讀者做題的原則就是「先重後輕,先易後難。」在實力補習班許弘老師非常強調靜力基礎的強固,無法親自來班上我課的讀者應該也知道考試結果是相對的,本書做為實力補習班的靜力學題型班用書,當實力學員可以更有效率的學習時,您是不是也要擁有本書迎頭趕上呢?


---------------------------------------------------------------------------------------------------------
本書特色

精選好題
涵蓋民國81~106年各類冷熱門的試題,由龐大的題量選取經典例題,並包含研究所的題目以及台電、台水等國營事業的靜力選擇題,讓考生可以掌握典試委員出題的脈動。

題型分類
延續暢銷巨著《靜力學必做50題型》的題型架構,恰到好處的分類,完整無缺的歸納。精心制訂近50種題型,採用獨家的解題步驟協助考生見招拆招得高分!

高效準備
全台灣唯一專門針對靜力考題的書籍,有風靡全國最完善的考題統計為導引,可依照各類考試的出題機率,針對特定的題型來準備。

Re: 許弘<靜力學試題精選>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6月 19 (週一) 8:42 pm
#1 由 品味鑑賞期
老師你好
請問本書6-57頁Ccb計算式是否為0.85*280*22*085*9.3=41.39tf?

Re: 許弘<靜力學試題精選>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6月 19 (週一) 10:02 pm
#2 由 許弘
您應該說的是鋼筋混凝土試題精選的6-57頁,這題已勘誤但尚未上傳,大約三、四天後請您至實力網站下載新的勘誤表,謝謝。

Re: 許弘<靜力學試題精選>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7 8月 01 (週二) 9:35 am
#3 由 bigcivilbear
請問: "在附錄加入了台電、台水等國營事業的歷年靜力選擇題....."

是只有將台電網站上的題目及答案附上,還是有老師自己的解題過程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