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許弘<觀念結構矩陣>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8 10月 26 (週五) 1:13 pm
#0 由 許弘
準備結構矩陣考試最好的書!


許弘推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觀閱本書「結構矩陣解題方法選用要領」,眾所皆知考試中可能使用於結構矩陣的解題法有三種:圖解直接勁度法手算矩陣轉換法電算直接勁度法。但應試者往往不知要用哪一種解題,許弘老師特別製作了「結構矩陣解題方法選用要領」來協助讀者理解三種求解方法與8種題型的相合性,理出遇到考題要用哪一種方法求解的脈絡。


本書也設置了「勁度法總論」詳細說明圖解直接勁度法、手算矩陣轉換法、電算直接勁度法三種方法的學理演繹,用同一個桁架範例分別用三種方法求解讓讀者理解其各自的解題特點。最後有三種方法的比較,並以筆者獨創的「結構矩陣迴路圖」來一圖道盡勁度矩陣法的內在聯繫。


此外本書針對電算直接勁度法擬定了「逢星不送,對號入座。」以及忽略軸向變形剛架「有碼才送,無碼刪除。」的解題策略與口訣。並提供剛架中對於垂直柱神速取得桿件勁度矩陣的技巧,大幅減輕記憶上的負擔。補教力學第一人的寶都在本書等你來挖!


圖檔


說理最清晰
揚棄補習班針對高端學員過於跳躍的編寫方式,在結構學的基礎上由最基本的結構矩陣觀念說起,特別著重結構矩陣學理的演繹。整本書說理循序漸進由淺入深,讓基礎不夠紮實的讀者也能理解授課內容。


觀念最齊全
完整地論述結構矩陣日益重視的電算直接勁度法,針對高端讀者亦包含研究所會用到的傾斜支承、梁柱接頭剛域、換向原理運用等深入議題。


題型最完整
筆者訂出了8大題型,又輔以全國最完善的考題統計為導引,讓讀者可依照各類考試的出題機率,針對特定的題型來準備。讓你作考題的主人,而不是成為試題的奴隸!


學習最有效
採用許弘老師首創的解題步驟學習法,這也是實力補習班學員最喜歡的內容。許多學員堅稱即使沒時間讀完本文全部內容,背好解題步驟就能逐步掌握結構矩陣解題的架構,達到學習結構矩陣的最高效率。

解答最正確
由土木補教界力學第一名師 許弘老師親自解答,多位公務考試與技師考試前三名優秀學員以及研究所榜首學員協助校對與提供意見。保證見解獨到直切題心,正確率最高!


圖表最豐富
一圖一表勝於千言萬語,用大量的示意圖與實例照片釐清抽象的概念,幫助你記憶。

Re: 許弘<觀念結構矩陣>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8 10月 27 (週六) 1:26 am
#1 由 Xavier
感謝老師 出書來造福學生!!

Re: 許弘<觀念結構矩陣>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8 11月 07 (週三) 2:48 pm
#2 由 Excellent
老師,請問結構矩陣是獨立的一科還是包含在結構學裡面??

Re: 許弘<觀念結構矩陣>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8 11月 09 (週五) 3:59 pm
#3 由 許弘
結構矩陣考題是包含在結構學、結構分析這些科目當中。

Re: 許弘<觀念結構矩陣>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3月 20 (週三) 12:40 pm
#4 由 Excellent
老師,請問結構學會出必做50題型的書嗎?

Re: 許弘<觀念結構矩陣>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3月 21 (週四) 10:07 pm
#5 由 許弘
會出,製作中。

Re: 許弘<觀念結構矩陣>出版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3月 22 (週五) 10:14 am
#6 由 Excellent
老師辛苦了,那大概什麼時候會出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