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3 頁)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9月 25 (週三) 6:57 am
#0 由 許弘
圖檔

活動:108/9/25~108/10/2 到實力各分班購買 非實力學員八五折:640元、實力學員八折:600元


準備結構學考試最好的書!


你有想過為何結構學老是學不好嗎?」依筆者經驗學生研讀結構學的過程以痛苦居多。本人認為癥結點有二:
1.靜力學與材料力學的基礎不穩。其實結構學約有1/4強的內容是在靜力與材力就學過了,但就是一堆人該唸不唸,到了結構學別人用飛你用爬學習效率低落自然興趣缺缺落入惡性循環。

2.沒有大量解題的時間與決心。前輩(包含筆者)學習結構學常採用大量解題的方式累積知識與經驗,這種苦勞作法確實是學習結構學的有效策略。惟解題相當耗時,大量解題對於沒有時間或是沒有自制力的學生而言不實際。經常在補習班聽到學子抱怨短時間要吸收龐雜內容時間就不夠了,遑論還要大量作題之言。


針對以上兩大學習癥結,筆者在本書採用的策略是先在第1章一邊介紹結構學的基本輪廓,一邊引入靜力與材力必要的複習內容。只要你完讀第1章就能確保向後研讀的基礎程度是足夠的,在往後各章節中也會把所需的基礎觀念再提醒一遍。


在克服大量解題費時方面,本書先由詳盡的考題統計理出結構學的研讀主題,以統計資料這種科學的方式來建構學子在結構學相關測驗中取得滿意成績的必要作題量,出題率高的主題就放多一點題目讓讀者多加演練,偏門主題的題量就較少。讀者可依照自身需求,依機率針對特定的主題來準備。作考題的主人,而不是成為試題的奴隸!本書亦捨棄過往結構學教材中難度過高不切實際的題目,許弘在各主題下精心設計的例題目的是讓讀者練習後能落實學習到的觀念與知識,而非用解難題來自嗨。


本書有許多的獨特、其他書本沒提過的觀點與解法,這些都是筆者任教18年來的心得集粹,值得你細細品嚐。




本書特色:

1.重統計、高效率、輕鬆念、易上榜。

2.綜合實力108年讀書會優秀成員的意見反饋,對學習者疑點充分掌握與掃除。對於每種考試都至少訂出五大研習主題,讓你能以科學統計的方式掌握考情。

3.介紹少人提及的桁架對稱與反對稱力學行為,並引入桁架進行快速解題。

4.台灣唯一提及剛架重疊法完整運用觀念者。

5.全書強調「就近學、馬上用。」的理念,例如將虛功法分成剛體與彈性體,把剛體虛功法放在影響線一章、把彈性體虛功法放在能量位法一章,著重各自的適用特性。

6.單位力法使用圖形運算的快速運算技巧

7.台灣結構學書本中最完整的能量法論述者。詳細解說彈性體虛功法、最小位能原理與卡式第一定理的學理脈絡,並以實例操作強迫讀者落實使用技巧。

8.在彎矩分配法引入等值節點力偶、位移固端彎矩的觀念,增加學習效益。

9.結構靜不定度判別盡量不用各種結構有相異公式型態的公式法,而是用比較法同時以去除、增加束制與力的流用等一致性操作來判別。將對初學者苦惱的穩定性判斷分成初、中、高三種級別,讓讀者可依自身需求選擇欲想達到的級別評估投入時間。且一律不使用「零載重法」判別穩定性,而是強調二、三剛塊法則以合理的組合來詮釋結構穩定性。

10.破除讀者一直以來害怕影響線繪製的陰影,清楚區分移動力法、剛體虛功法各自在靜定結構影響線的適用性,並進一步衍伸出桁架似梁分析的快速繪製技巧,建立橋面大梁、桁架橋等橋面承載結構的影響線繪製準則。

11.跳脫紙上談兵以《公路橋梁設計規範》的貨車載重說明影響線的運用。明確逐個加載法、增量-減量法各自的使用時機,減少在系列輪重下的極值求解負擔。

12.對於很多讀者放棄不學的靜不定結構影響線,展示最簡捷的靈活解法


你的支持就是筆者不斷進步的動力!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9月 25 (週三) 10:39 am
#1 由 jrchng214
感謝老師,等了一年終於等到了!!!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9月 25 (週三) 10:57 pm
#2 由 lakewood
請問老師鋼結構必做50題型何時會有更新版?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9月 26 (週四) 8:16 am
#3 由 csbroger
老師您好,我也想請問老師:
1.結構必做50題型何時會上市?
2.材例必做50題型於109年7月前有計畫更新?
謝謝老師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9月 28 (週六) 8:47 am
#4 由 許弘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9月 28 (週六) 8:50 am
#5 由 許弘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9月 29 (週日) 2:23 pm
#6 由 tpn22712
請問老師這次的觀念結構學是否有先經過縝密的校對?因為之前買的鋼筋混凝土必做50題型前後改了三次版......希望這次衝頭香不會過沒多久又得買新的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10月 05 (週六) 6:23 pm
#7 由 許弘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11月 05 (週二) 8:27 am
#8 由 Excellent
請問許弘老師,土木所升學考試-材料力學這本書還會再版嗎?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觀念結構學>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19 11月 14 (週四) 5:22 am
#9 由 許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