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結構學必做50題型>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21 6月 25 (週五) 10:36 pm
#0 由 許弘
圖檔

真的讓很多朋友久等了。

準備結構學最好的考試用書,預計6月底於全國各大通路強勢登場!


一題多解,這不是都市傳說!


你一定看過很多的結構學高分者都提到:「一個題目可以用力法做一次,再用位法做一次。」說白話一點例如一個一度靜不定的梁,你可用傾角變位法解一次,再嘗試用相合變形法解一次,誰比較快、比較優?不一定。這要看梁本身的幾何、載重型式,也要顧及是只要求贅力還是要加算其他點的位移,必須總體考量才能決定。其實這種準備法許弘老師本人在20幾年前準備考試時就採用過,我把它稱為「一題多解」學習法。


長久以來不論是在學校或補習班學結構學時,你會很容易接受上課教師所舉的範例就一定要用上課該題示範的方法去解,當然你就不會去思考此題是否有另一種解法,從而就僵化了你的思維


但許弘老師相信大多數的讀者是沒有實際採用過這作法的,因為台灣一直都沒有一本以一題多解為編寫方式的結構學教材。對絕大多數需要範例指引的考生來說,要求在緊湊的備考期中自己去有系統地做好新穎的學習程序乃不切實際,說穿了與其說不想做,不如說不知道怎麼做


所以許弘來了。我拿出了20幾年前的解題筆記,以最新的考題為底,一步步明確地告訴你一題多解的學習法是如何操作的。讓此法不再流於口語相傳的都市傳說,而是有正式權威文本記載的真實內容。一題多解可強化自身對題目與最佳解法的對應能力,增加你思維的面向與廣度,徹底落實許弘老師常說的「做考題的主人,而非試題的奴隸。」。





本書特色:

1.重統計、高效率、輕鬆念、易上榜。

2.首創一題多解的學習法,可強化自身對題目與最佳解法的對應能力,增加你思維的面向與廣度。

3.題型強勢。本書每種題型都有實力補習班學員最喜歡的解題步驟與必要的觀念說明,再加上全國最詳盡的科學考題統計理出結構學各項考試的必考題型,讓你擺脫坊間B咖爛書的擺佈,達成結構學高效學習的目的。

4. 包含近30年結構學所有考試類別近350題,讓你進考場拿到試卷一定都是看過解過的題目,增加應試時的自信心與安定感。

5. 內有已風靡全台灣的超強科學考題統計,用大數據的觀點不只讓你知道什麼題型最常考,還告訴你最常見的指定解法與比率,協助讀者掌握考情。

6. 適合研讀結構學遇到瓶頸的學子。遇有瓶頸反轉觀點是必要的,本書內容充滿了許多獨特、其他書本沒提過的觀點與解法,這都是筆者任教20年來的心得集粹,值得你細細品嚐。

7. 實力補習班頂尖學生的標準配備,無論你身邊有何種結構學教材,本書都能幫上你的忙,提升你的競爭力。



你的支持就是筆者不斷進步的動力!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結構學必做50題型>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21 6月 30 (週三) 2:58 pm
#1 由 Ahung
許弘老師好~
目前正在研讀您著作 觀念結構學
讀畢後 有要準備來開始專研考題
想請問這本必做50題型 作為考題練習書適合嘛?
其例題會與觀念結構學例題重複性高嘛?
坊間其他考題書 作者編排與解法小弟不是很習慣
希望幹掉一本就可以應付高考與技師哈哈

Re: 久等了!許弘博士的<結構學必做50題型>來了。

文章發表於 : 2021 7月 02 (週五) 1:58 pm
#2 由 許弘
讀者Ahung你好

觀念結構學與結構學必做50題型兩者的目的不同。觀念結構學以建立基本觀念為主,而結構學必做50題型強調考題統計、一題多解、解題步驟與技巧。基本上這是兩本不同的書,而且例題我已經跟觀念結構學完全避開。


我還是堅持學習要有次序。如果觀念結構學尚未讀到一定程度者,建議應先讀觀念結構學就好。反之對觀念結構學已理解相當程度者,就能無縫接軌結構學必做50題型。


你的情況似乎是後者。若是,結構學必做50題型應適合你。相信我,你會看到新世界的。


敬祝學安,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