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3 頁)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1 8月 11 (週三) 10:41 pm
#0 由 許弘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

主題一:不論工作應力法還是強度設計法,T型梁有效翼寬只有一種、兩者相同。

以下為簡約內容,含佐證資料的詳細PDF檔連結如下,本文同時發佈於許弘土木力學官方帳號。

https://1drv.ms/b/s!Agu7VFeGzu5WiwjROzxZfNQwjIyT?e=aFbGKb



一、前言
在疫情期間全國皆痛恨散佈假消息意圖使人心惶惶的惡意份子,許弘老師發現近來坊間有出現未經SCI期刊論文與規範承認的「RC假理論」,其用意為何不可知。但本人憂心此等RC假理論荼毒考生,甚至在外國人面前丟臉成為全台灣土木人必須承擔的國恥,決意以補教權威的高度來撥亂反正。


RC是科學不是宗教,所有的論點都應要有論文、規範規定或英文教科書(原文或中譯)來佐證,不應該有「聽說…」、「實務界有此說法….」或改口「好像台大有教…」這種毫無根據、自我幻想的奇異內容。正因鋼筋混凝土是一門為實務工程服務的應用型學科,你不可以自創一個鋼筋混凝土理論,卻沒有任何的實驗結果驗證,這點在研究所進行過鋼筋混凝土相關研究的學子都很清楚。


如果有人告訴你:「T型梁有效翼寬有區分非使用性(工作應力法)和強度性(強度設計法),兩者規定不同。」許弘老師告訴你,全部都是假消息,不論工作應力法還是強度設計法,T型梁有效翼寬只有一種、兩者相同,以下就是我的證明,我會把資料出處標明,有懷疑者就自己去網路、圖書館查。




二、佐證資料(詳細內容請詳連結)
1. ACI 318-56(1956)的T型梁有效翼寬
2. 《Reinforced Concrete Design(7th)》, C. K. Wang, C.G. Salmon and J. A. Pincheira.
3. 《Structural Concrete》, M. N. Hassoun.





三、結論
至此,規範與英文教科書皆證明強度設計法(基於極限強度)繼續沿用了工作應力法(強調使用性的彈性狀態)的T型梁有效翼寬規定。也就是說,工作應力法跟強度設計法(401-100)的T型梁有效翼寬規定完全是相同的。所以如果有人告訴你:「在極限狀態下梁會裂的比較嚴重,故有效翼寬會變小,導致強度設計法和工作應力法的有效翼寬不一樣。」許弘老師告訴你,這全部都是胡扯。


RC是科學不是宗教,看到這些佐證資料你還不信,那你不是在補土木國考,你是在參加力學神棍的宗教活動。打擊假力學、假理論人人有責,正如政府打擊疫情假消息有祭出罰金300萬一般,同理若有任何人可以提出SCI論文、規範資料與英文教科書證明我此處說法有誤者(千萬不要拿一本中文爛書來自取其辱),也就是你可證明工作應力法跟強度設計法(民國100年的401-100)的T型梁有效翼寬規定「不」相同的話,許弘老師將提供獎金20萬給首位揭錯人士,並公告周知。


有要揭錯者請直接站內信聯絡,我每個月會確認一次,並公布是否已有人來踢館揭錯。



四、下期預告
主題二:「非」預力鋼筋混凝土梁計算撓度,就是以有效翼寬為準。
其實主題一就是為主題二鋪梗,說理要一步步嚴謹地來。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1 9月 14 (週二) 10:56 am
#1 由 許弘
民國110年9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1 10月 14 (週四) 10:00 pm
#2 由 許弘
民國110年10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1 11月 14 (週日) 10:11 am
#3 由 許弘
民國110年11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1 12月 14 (週二) 8:48 am
#4 由 許弘
民國110年12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2 1月 13 (週四) 1:56 am
#5 由 許弘
民國111年1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2 2月 14 (週一) 2:24 pm
#6 由 許弘
民國111年2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2 3月 15 (週二) 1:24 am
#7 由 許弘
民國111年3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2 4月 14 (週四) 4:10 pm
#8 由 許弘
民國111年4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

Re: RC是科學,揭發假力學。主題一

文章發表於 : 2022 5月 13 (週五) 1:15 am
#9 由 許弘
民國111年5月更新,目前尚未有人來信或回覆本文內容有誤,期待有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