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一位土木建築人的心裡話

文章發表於 : 2019 8月 16 (週五) 4:07 pm
#0 由 cialis0800
一位土木建築人的心裡話

看見了這篇,各位覺得呢

小的不才,私立營建畢業,不太會讀書,所以也沒考技師,現年27歲,待過公家機關約聘,目前轉職於營建,現場工程師,由於沒什麼實務經驗,有幸同事們都很好。

接下來談談我說的慘,學生時期總抱著自己肯吃苦,待人處事圓融,應該可以在此行業打滾的不錯。事實上卻發現好像要很多證照牌照,然後薪水....而且工時很長,灌漿或是有圖弄不完。曾經有同學剛畢業就投入現場監工行列,自嘲,算一算工時比麥當勞高一點而已。囧,現在的我好像也差不多,35k 算一算大概一個月216小時,時薪162。加班費...想太多了。

那說說我目前目光短淺見識狹窄看見的未來,認識的工地主任,46.47薪水50k多,後來又得知他失業。本以為他工作應該很好找,結果並不是如此,他說他不上不下,提這種5.6萬薪水營造廠大多都是眉頭一皺。甚至甘願培養新人白紙。技師好像年薪百萬不是夢,不過有的技師也是很血汗的阿。也不太想拿一些有的沒有的走偏門。

總結

覺得土木建築業都需要相當的辛苦,風險也較一般行業高,以及專業。

表面上,有反應在薪水,起薪高。可是實際上如我所說,根本哭哭。中年月薪五萬過勞真的不太符合對自己的期待。

各位土木建築人有什麼看法嗎?

我是那個看不見未來的年輕人,我有興趣但不想賭一輩子。

那樣不如考個警察消防薪水也都5.6萬,也是超時,但覺得應該比工地好。一般行政警察的危險大概跟工地一樣吧,其他是比工地略高。但意外根本無法預測。

從小大人都教我們要堅持下去,成功就是你的。卻沒人教我們,看不見未來或太痛苦就要放棄。因為繼續消磨的是青春是靈魂和你的快樂你的一輩子。選另一半也是這樣

Re: 一位土木建築人的心裡話

文章發表於 : 2019 8月 17 (週六) 3:38 pm
#1 由 yoyoyo
警察要輪班百萬年薪不是夢...

Re: 一位土木建築人的心裡話

文章發表於 : 2020 7月 10 (週五) 11:18 am
#2 由 lookforfun
轉行做別的比較實際 (XD)

Re: 一位土木建築人的心裡話

文章發表於 : 2020 7月 11 (週六) 11:29 am
#3 由 AjayLin
樓主就是想發達嘛,問芸芸眾生要如何發達,怪怪的。

我不發達,但我的同溫層裡有好些發達的人,我想勇氣、毅力是少不了的,想放手一搏,建議趁沒有家累的時候。

私立營建系跟考不上技師的關係是什麼?已經為平庸找好理由了,就跟我一起甘願平庸吧,誰說成功的人就快樂?

Re: 一位土木建築人的心裡話

文章發表於 : 2020 7月 17 (週五) 9:50 am
#4 由 opopu8u8
覺得在每個行業都是一樣的,
從小公司到大公司(技術精進),或大公司到小公司(當管理)
考上技師、持續進修是必要,
取得經驗後可以多認識一些組群,分享經驗
有了年資經驗,多和年輕人分享
從親自做事到教人做事

(阿彌陀猴) work s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