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大陸工程VS遠雄營造

文章發表於 : 2020 12月 01 (週二) 5:58 pm
#0 由 Sean1008
各位營建業的前輩們好
小弟是今年某澄清湖大學土木系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小弟無現場經驗
想請問各位前輩們大陸工程與遠雄營造
哪個公司適合社會新鮮人歷練

Re: 大陸工程VS遠雄營造

文章發表於 : 2020 12月 02 (週三) 9:26 pm
#1 由 KCY
同學,兩間其實都可以,我前東家很多同事離職都跑去大陸工程......據說那邊薪資福利及制度都比我前東家好太多。(我前東家也是間大公司)
至於好不好您其實可以先去面試看看,兩間都有堅強實力的背景,先去大公司看看體制及運作方式後再出來去中小型營造看看......說不定您就會走上國考的路囉(誤) (XD)

Re: 大陸工程VS遠雄營造

文章發表於 : 2020 12月 07 (週一) 2:03 pm
#2 由 jeffery039
這兩間公司都是國內一級營造廠,我個人待過大陸工程,我有朋友待過遠雄營造。
我先分享結論:
如果你想要爽爽過,輕鬆過,請去大陸工程,但要有學不到東西而且無法晉升無法加薪的情形。
如果你想短時間學到很多東西,薪資跟職級如坐火箭般飛升,遠雄營造會比較好,但要有沒日沒夜,周休0日的心理準備。
接下來講講大陸工程,大陸工程是一間體系龐大的公司,而且公司文化基本上跟公務員沒啥兩樣。
分工太細的結果,就是你只能負責很小的一部分東西,對於求知慾旺盛的新人來說,很容易消磨鬥志。
我個人在裡面待了兩年,完全沒有加半毛錢(我一個年資7年的土木技師,月薪不到5萬),有跟部門主管提過晉升的事,他回我你能不能晉升不是我能決定的,然後一直要我充實再充實,所以我就閃了(新公司薪水直接乘1.5倍)
大陸工程一塊工地最少都60人起跳,每個人在工地都十分清閒,因為人太多,負責的東西就少了。
光是從一個工地可以組件一個6~7人的測量隊,你就知道工地有多爽。
另外,大陸工程的老本行事捷運、潛盾隧道工程,而以目前台灣的捷運發展,應該未來很難再有新案子。
但近幾年大陸工程是推了蠻多建築案,因為我早就離開了,我不知道建築工地的情況有沒有好一點,但我想公司文化就是那樣,自己評估吧。
反觀遠雄,我有朋友在裡面,他在工地甚至還沒幹到副所長,月薪有超過70K。
以上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