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懇求先進們~指點迷津!!!

文章發表於 : 2021 4月 05 (週一) 1:28 am
#0 由 Joshlin
後輩我~打從國中一年級假日時就開始在工地做工,是由土木工程學起、基本橋樑、水利、海式工程、基樁工程、大致上屬土木類的都以摸熟且管理的尚可,因為從小是由粗工開始做起、到師傅、19歲就從事土木類的工地主任,直到申請土包、承接政府小型工程數年。
大約十年前,一心想要投入建築這類別,於是去營造廠擔任工程師,也遇到貴人,把建築的基本工都有教,後來就跳出來自己承接居家修繕統包,專攻裝修工程,裝修工程鑽研了五年,非常上手。
到今年,想過安定一點的生活,於是又回到營造廠做工地主任,但是公司都專攻廠房與集合住宅,雖然目前掌管的一切都很順利,但總覺得很茫然無助。
前輩們、請問一下,擔任一個建築業的工地主任,什麼要精通,什麼要特別注意,該由那個方面著重管理、及開立施工介面。
我想自我進修專精建築、卻抓不到方向,基本的估算、識圖、工班調度、工項安排、基本測量、文書作業那些都沒問題,但總覺得在推動執行上,有點茫然,請各位前輩指點一下。
另外,從業20餘年所有的資料都有保留,
最近想把歷年資料做成各工項單價、廠商資料、各廠商歷年報價、及單價彙整成一套屬於自己專屬的檔案。
想請教,若是您們,您們會選擇EXCEL還是ACCESS去歸類成檔,例如:歷年模版A.B.C.D廠商報價、聯絡資訊、連工帶料或代工不代料等營造業全部細項市場行情價總表,煩請各位幫忙解惑。

Re: 懇求先進們~指點迷津!!!

文章發表於 : 2021 4月 05 (週一) 4:41 am
#1 由 bao200277
請問版大是本科的嗎?有工地主任...等證照嗎?
知道些背景比較好建議.

Re: 懇求先進們~指點迷津!!!

文章發表於 : 2021 7月 16 (週五) 11:51 am
#2 由 sm541106
因地制宜,順勢而為!
每週思考,調整改進,預測下週所需的專業、經驗。
不懂,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