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公告] 請各位會員斟酌引言長度及格式。(重要措施)

文章發表於 : 2008 4月 16 (週三) 6:42 pm
#0 由 站長
近來土木人討論區風氣較為積極,也有許多新進的會員踴躍發表,但是在引言時,常常對土木人討論區的bbcode不大了解,出現bbcode錯誤,且引言長度太長,極為佔資料庫空間,有礙 土木人討論區 的秩序,也造成各版版主及小弟的負擔,因此希望各位大大,能夠在享受討論區的同時,也想到有一群人默默的付出,維持討論區的運作。

引言超過兩位(兩層)以上的發言,也請各位大大配合,不要再發生了。

至於,犯行重大屢勸不聽的累犯應該怎麼處置我想先不要妄下決定,我也會跟各版主討論一下,再行因應。

文章發表於 : 2008 4月 24 (週四) 12:52 pm
#1 由 站長
就我最近的觀察,有會員實在屢勸不聽,我私下發了PM給他,請他修正文章,可是卻遭到置之不理。

砍文又覺得下手太重,不砍文他又繼續作亂。

因此我想以後經勸告而不修正者,我想用bbs的方式,浸水桶一個月,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不知道大家是否贊成?

文章發表於 : 2008 4月 26 (週六) 7:32 pm
#2 由 站長
經由版面管理員或站長發PM通知,3日內無修正者停止id發表一個月。

停權公告

2008年 4月26日
water1 停權一個月。

文章發表於 : 2008 5月 29 (週四) 10:54 am
#3 由 站長
2008年 5月29日
當初何苦讀土木? 停權一個月。

bbcode使用失當。
http://bbs.civilgroup.org/viewtopic.php?t=687

建議

文章發表於 : 2008 5月 29 (週四) 1:46 pm
#4 由 wice
水桶?

有那麼嚴重嗎?

在PTT 被水桶 是針對於違反 該版版規 所做出的行為

請問引言使用不當 是否違反版規

如果站長認為應該將此納入版規 個人是沒有意見

但建議 請讓版友們有規定 可以遵行 而不是因為好惡

至於 是否會影響版友發言的意願 可以觀察(個人是覺得會有反成長效益)

站長與版主管理很辛苦 在這裡向你們致意

想當初 也是藉由BBS訊息得知有這一個園地 可以讓土木人談談工作 談談考試 談談未來

也看到 當初為了宣傳"土木人討論區"所做的努力

希望土木人討論區 資訊越來越豐富 版友越來越多

文章發表於 : 2008 5月 29 (週四) 8:59 pm
#5 由 站長
wice 兄~

引言使用不當停權,我認為應該是不重的,因為我的標準實在是很寬鬆,雖是說三日內不修正會停權,但是,事實上我都給了當事人兩個星期以上的時間(確定他看過我寄出的信後起算),或進站多次都不瀏覽PM,我也會直接認定其為惡意。

再者,如果只是要回覆別人意見中的一部份,其實也只要動手刪一點內容,便可以造成別人閱讀時,可以很快的知道要表達的意涵,這部分我也還沒納入所謂的引言不當,當然這一步會慢慢的進行。

目前我只針對比較迫切的,bbcode錯誤,與 雙層引言以上 來規勸,事實上大部分的人都沒犯這類的錯誤,而犯錯誤的大部分人,其實都是無心的,通常很快的都修正了。

令我無法忍受的,是那些好言相勸,卻不受理會的人,我不知道他們心態如何?
但是往往有人認為這個討論區是憑空出現的,是他們應得的,殊不知,這討論區還有不少人默默花時間,如果連眾版主與小弟的一點卑微的要求也無法配合一下,那我只能說他們也真是自私。


土木人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同心協力一起完成,也許現在只是看到我吹毛求疵,但是這何嘗不是培養社群意識的一小步。


wice 兄~ 最後還是感謝你可以提供寶貴意見,但是我們都是出於善意,希望你能夠諒解我的作法。
感謝你,感謝大家。

文章發表於 : 2008 6月 17 (週二) 9:54 pm
#6 由 站長
附上
[定義] 何謂雙層引言與三層引言。

[定義] 何謂bbcode錯誤

近日有不少人接到我的私人訊息,有些人改了,有些人不改,還持續的發出現違反規定的文章。
這些都將在近日作出停權處分。

停權處分還是不聽的話,也許我氣到就直接砍帳號。
絕大部分的人都很快的修正了,就剩少數人不遵守。

希望少數人,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土木論壇

文章發表於 : 2009 6月 19 (週五) 6:02 pm
#7 由 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