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5 頁)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3 (週日) 7:23 pm
#0 由 lawrencechen2004
圖檔
----------------------
事務所開薪2萬5僱律師 網友諷「乾脆賣雞排」
2015-05-03 13:57:40 聯合晚報 記者馮子純/綜合報導



有事務所開出「月薪2萬5000元」的價格徵全職受僱律師,讓網友不禁諷刺「乾脆賣雞排還比較賺」。 圖/取自yes123求職網
分享一聽到「醫師、律師、會計師」,民眾第一反應就是「三師薪水一定高」,不過高考增加名額後,考上執照卻找不到事務所的「流浪律師」時有所聞;現在更有事務所開出「月薪2萬5000元」的價格徵全職受僱律師,讓網友不禁諷刺「乾脆賣雞排還比較賺」、「不如去麥當勞,至少加班有錢領」。
網友在PTT爆料,有事務所在人力銀行徵律師,需執照、一年經驗,工作包括「撰寫訴狀,出庭辯護或充任訴訟代理人,進行起訴和答辯」等,月薪2萬5000元,比人力網站提供的行情低2萬以上,引起一陣討論;「律師氾濫地跟什麼一樣,很奇怪嗎?」,也有人質疑「實習律師差不多都拿這個價位,受雇(條件)這樣我很懷疑徵得到人」,更諷刺「法師都比律師好賺」。記者29日致電詢問,起薪或工作內容是否為誤植,人員回答「不清楚」,目前該事務所職缺已關閉。

http://udn.com/news/story/7546/878408-% ... 2%E3%80%8D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3 (週日) 10:32 pm
#1 由 study11
講真的,過去十五年前,有熱血想在傳統產業打拼,開出來的價格兩萬二,十年前誤闖土木行業,當初開價就只有兩萬五。早七晚七月休四日。但是我調查104與1111人力銀行,土木的價格新鮮人有四萬以上的起薪。真的還是假的呢?人力銀行統計出來的數據很漂亮,但是現實碰到都只有兩萬五左右的薪水,而且還需要專科以上畢業者。

這是超人等級的程度,兩萬五早七晚七月休四日,難怪土木的產業被人家唾棄,搞的最後大家寧願領低薪,去服務業吹冷氣爽爽過。

版上前輩曾說,來土木是你自己心甘情願的,沒人逼你做。

你說對了!自做自孽,跑來土木被人家糟蹋,當初何必選土木。

自己土木人不幫自己土木人,還一直落井下石,真是惡劣到了極點。

是啊!土木最爽的就是做裝潢的,只要在房子裡敲敲打打就可領錢了,搞的進入工程界的後進都是白癡一樣。

將心比心,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到底傷到多少人的心。

酸言酸語不會造就各行各業產業的平衡發展;更不會造成國家社會的進步,只會搞的大家惡性攻擊,消滅有心想改變這個國家的年輕人。

簡直可憐到了極點!這個社會真的病了!而且有嚴重的病態。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3 (週日) 10:46 pm
#2 由 study11
而且我可以告訴你,我最恨的是板上某個萬花筒血輪眼,你是在催眠遊戲嗎?這是現實生活,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價值,不是所謂的讓你玩弄的人生。還有什麼鳥東西,什麼小叮噹,什麼多啦a夢,這是現實生活,不是漫畫人生。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3 (週日) 11:57 pm
#3 由 linlinmonkey
可以體會你的心情
網路不是真實人生
有時候是有人貼文會誇張一點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4 (週一) 1:36 am
#4 由 ashechen
L大,看到你最近不斷的貼一些文章!本來網路論壇,就是讓人發表自己意見的地方;
你想表達的不就是,這行業很爛,這國家沒救了,相信大家都懂了!
打從出社會工作以來,我就一直深信一個道理!不斷抱怨的人,演不好自己的角色的.
我知道也看到這個行業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但只有營建業這樣嗎?這不就是人生,我們能做的就是作好自己的角色!
我跟這上面的每個人都一樣,明天也得上班才有飯吃,環境的不合理,儘自己的本份,改變不了、適應不了就離開,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我很感恩..這行業讓我養家活口
人生很短!相信活著不是只要計較付出跟收穫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4 (週一) 10:37 am
#5 由 b516
a大阿…網路一堆奇怪文章自己要會分辨啦…像偶之前一位學長就覺得當公務員很沒出息…結果畢業退伍後沒多久自己也跑去考公職當公務員了..所以別人的話僅供參考..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啦 (XD)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4 (週一) 12:33 pm
#6 由 lawrencechen2004
ashechen 哥哥,

"這行業很爛,這國家沒救了,相信大家都懂了!"

這篇文章與營造業無直接關係, 我貼的版是 "法律、法規 | LAW、CODE",

請諸位哥哥, 無論是在業界, 在公務機關, 在學界等等, 不用自動對號入座.

我貼這篇新聞, 想反應以下幾個獨立主題:

*. 要勇敢跟業主要求更高的薪水, 否則業主永遠都在探底, 韓國是有強大的工會互挺工人(包含受聘技師), 台灣是資方”公會”.

*. 要勇敢跟業主要求配合, 更高的工地安全要求. 業主來函說作不到, 那出事剛好留下證據. 但業主有更高的工安要求, 那也OK, 請加錢.

*. 之前就有技師公會極力反對”提高土木技師錄取率”. 諸君請看, 律師錄取率提高後的下場就是這樣. 工地主任薪水再打折. 會計師考上後薪水加1千元, 是不用去工地, 但得每天飛飛機到東南亞與中國大陸, 工時不輸給工地主任.

*. 土木人會去唸法律相關書籍, 有兩種: (1) 土木人已經在公務機關, 不了解法律卻常常被誤導而違背法律; (2) 土木人在營造廠想盡辦法要從合約, 與工安事務中讓業主把錢吐出來. 小弟覺得, 這兩種人不用忙了, 因為新考上律師薪水很便宜, 營造廠可以多聘幾個跟公家機關拼拼看. 公家機關很早很早很早, 就有”公設律師”的建議, 幫忙釐清統整各種亂七八糟的函示與行政命令, 但工務機關骯髒, 亂七八糟的事情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 律師進來看到各種證據, 長官可能會死一大片, 所以公家機關你可以看到, 承辦人員一人獨撐全局, 還兼法律顧問, 工務機關是絕對不敢請長駐律師來對戰, 除非出庭. 所以這對營造廠有利, 多請幾個律師, 多開幾個戰局, 讓工務機關還沒走到調解與訴訟, 就直接降伏.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4 (週一) 12:50 pm
#7 由 xarxarxar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4 (週一) 3:39 pm
#8 由 ashechen
L大!我不大懂你所謂的對號入座的意思所指為何...

這個世界的運作不就是這樣子...
哪個行業景氣,就會一窩人往那擠.
哪個證照值錢,就一堆人爭破頭..
但價格本來就來自於供需.....
律師跟會計師出產過多..而導致價值降低
這並不代表它應該被貼上這來當反面教材...
那是對專業跟努力的不尊重......
將心比心...

土木技師公會都是土木技師,怎麼可能贊成增加技師出產名額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你說的
"要勇敢跟業主要求更高的薪水,要勇敢跟業主要求配合工安問題"
這我都認同...我也相信這是安全跟品質提升一定要作的堅持
但這樣的堅持用說的很簡單,實際上需要相當的位階及權力才辦得到
希望哪天我們都成為掌握改變現狀能力的人員時,
都要記得今天在這邊談的理念...

另外不過你不斷的提及鄰國的情況如何...工會如何強大
我沒讀過資料,也不知道怎麼跟你討論
不過麻煩..這類的文貼一次就好了....

Re: 全職受僱律師「月薪2萬5000元」

文章發表於 : 2015 5月 04 (週一) 5:10 pm
#9 由 ggxx641
法師都比律師好賺哈
還有這種師喔 (石化)